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6年西北水泥4+1市场治理与协调推进会在银川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2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8月19日,由中国水泥协会、宁夏水泥协会、甘肃省建材工业协会、陕西省水泥协会、青海建材工业协会、内蒙古水泥协会联合主办、宁夏建材集团承办的“2016年西北水泥4+1市场治理与协调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得到了宁夏自治区经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五省区协会和大企业领导人主动积极参与协商,会议获得超预期的良好效果。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加强市场治理与协调。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讯: 8月19日,由中国水泥协会、宁夏水泥协会、甘肃省建材工业协会、陕西省水泥协会、青海建材工业协会、内蒙古水泥协会联合主办、宁夏建材集团承办的“2016年西北水泥4+1市场治理与协调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得到了宁夏自治区经信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五省区协会和大企业领导人主动积极参与协商,会议获得超预期的良好效果。甘青陕宁西北四省水泥市场与蒙西地区关联度极强,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和内蒙水泥大企业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因此有了“西北水泥4+1会议”的提法。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加强市场治理与协调。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宁夏自治区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朱洪军、宁夏自治区经信委分管建材行业的姜健副调研员,行业协会的领导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孔祥忠,宁夏水泥工业协会会长姚学忠、副秘书长高云,甘肃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刘世勤、副会长王琰田,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李良、秘书长于秀英,陕西省水泥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琥,内蒙古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臧人立。参会企业领导人有:宁夏建材集团董事长尹自波、总裁王玉林、副董事长李永进,祁连山水泥集团总裁刘继彬、副总裁林海平、罗鸿基,临夏海螺总经理韦炳炉,兰州红狮副总经理章光华,甘肃京兰副总赵建辉、甘肃三易总经理刘晓龙,寿鹿山水泥副总经理马儒,白银王岘党委书记魏家巍,酒泉万象总经理张喜珠,青海金圆总经理李龙,青海金鼎总经理王敬东,青海新型建材董事长韩高升,陕西尧柏水泥销售总经理王蕊、米脂冀东总经理谢荣华,蒙西水泥运营总监孙家伟,宁夏瀛海集团董事长范海龙、天元建材总经理杨静宁、明峰萌成董事长张秉权、胜金水泥董事长胡发太,平罗恒达副总经理苏保金等50多位代表参会。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张建新主持了会议。
 
    宁夏自治区经信委总经济师朱洪军在致词中强调,我们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加强协作,全力推进西北地区水泥行业健康发展。化解产能过剩,增加行业经济效益是水泥行业当前面临的最迫切的任务。朱洪军指出,在当前行业经济下滑的严重局面下,协会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一方面要将企业提出的问题收集整理,形成意见和建议,向政府反映构建畅通的沟通渠道;另一方面要组织企业实施行业自律,协调企业之间的关系,形成行业问题有人管,政府及决策能顺利落地的良性互动机制。就加强区域市场协作,朱洪军建议,一是强化区域协作工作机制作用,促进区域的协调,落实错峰生产、市场治理等多项措施,解决市场恢复性增长。二是发挥好大企业的引领作用。龙头企业要发追引领作用,带头落实错峰生产,主动限产,遏制盲怒生产、低价倾销。
 
    孔祥忠秘书长指出:这次会议是继上月在兰州召开的西北水泥市场论坛后的市场推进会议,本次会议要围绕三个议题讨论并得出结论,会后组织实施。一是如何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各省市自治区协会要主动协助当地政府尽快制订贯彻34号文件的实施细则,协会和联合企业就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的管理、全面推进错峰生产、支持产能置换提高市场集中度这三个方面提出政策建议,供政府主管部门起草政策文件。二是市场治理和协调的倡议书内容要细化落实,这里分两个主要内容:确定个细化后小区域市场的协调人,组织建设要到位;今年错峰生产要联动,各省级细化负责起草今冬水泥错峰生产方案报省区经信委。三是本次会议后,年年底前4+1地区水泥价格再次提价,已争取扭转和减少全年西北地区水泥企业亏损比例。
 
 
    会议上,三省两区的协会会长、秘书长及所在区域的水泥企业老总们积极发言,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形成了更高层次的共识。会议对水泥市场治理和协调问题进行了有益探讨,青海协会李良会长建议要加强跨区域市场低价倾销治理和协调工作;内蒙古水泥协会臧人立秘书长介绍了如何与PVC行业协商处理电石渣生产水泥企业的错峰生产问题;尧柏水泥销售总监王蕊提议中国水泥协会要与《中国价格信息网》沟通,解决国家重点工程招标中所采用价格信息网的水泥价格偏低与市场实际不符的问题;与会代表对陕西水泥协会李琥秘书长介绍的关中地区在协会协调下,企业每天严格执行协会下达的销售量出货的配额销售做法。


 

    参会代表还共同签署了《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落实国办34号文件倡议书》,在西北地区水泥市场治理与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的基础上,又对跨省市场交接区域进行了细分,分别设立了兰白宁南区域、西宁兰州区域、关中陇南天水区域、陕北榆林蒙西区域、蒙西及宁北区域、宁东及定换靖庆阳区域6个市场协调组,并确定了具体协调人,制订了跨区市场协调组负责人定期交流的制度。
 
    这次西北水泥4+1市场治理与协调推进会开得简短务实并富有成效,在兰州会议之后,西北地区水泥市场价格出现了一轮恢复性上涨,使协会增添了信心,企业尝到了甜头,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取得了成效,我们相信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行业协会的协调下,在水泥企业的艰苦努力下,水泥行业今年一定会扭转大面积亏损的局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