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1家水泥企业A级、10家B级!山西2020年重污染天气绩效评级名单发布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3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关于对山西省2020年第一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A、B级(含B-、引领性)企业进行公开的公告显示,水泥行业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为A级,另有10家水泥企业为B级。

日前,根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关于对山西省2020年第一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A、B级(含B-、引领性)企业进行公开的公告显示,水泥行业冀东海天水泥闻喜有限责任公司为A级,另有10家水泥企业为B级。

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

A级企业:鼓励结合实际,自主釆取减排措施;

B级企业:黄色预警期间: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載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橙色预警期间:限产20%,以“环评批复产能、排污许可载明产能、前一年正常生产实际产量”三者日均值的最小值为基准核算;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红色预警期间:停产;停止使用国四及以下重型载货车辆(含燃气)进行运输。

A级水泥企业1家

B级水泥企业10家


公告内容如下:

按照生态环境部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工作的有关要求,现将各市上报的第一批A、B级(含B-、引领性)企业名单向社会公开(见附表),接受社会监督。如对上述名单有异议,请将意见及建议发shanxidaqizu@163.com

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名单将会根据企业污染治理绩效水平进行动态调整,对发现企业有申报材料弄虚作假行为的,或在抽查复核、生态环保督察、日常执法中被发现达不到相应绩效分级指标要求的,或在重污染天气期间未按照绩效分级等级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进行降级处理;对完成治理改造的,今年12月底前还可以进行申报绩效分级。

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是有效减轻重污染程度切实保障群众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法律赋予企业的法定义务。我省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多发频发,企业要根据重污染天气应对要求,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同时,鼓励优秀企业、污染排放大户开展协商性减排,自主加大减排力度,为保障公众健康做贡献。

 

附表:1.第一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A企业名单.xlsx  

     2.第一批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B级(含B-、引领性)企业名单.xlsx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2020年10月29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