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没有“准生证” 企业被责令停产

更新日期: 2016年05月30日 作者: 曹马志 陈岸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摘要:近日,根据工商部门移交的案件函,海口质监局稽查队立案查处一家无证生产水泥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发现并查扣无证生产大宝牌水泥7袋。

    记者5月29日从海南省海口质监局获悉,近日,根据工商部门移交的案件函,海口质监局稽查队立案查处一家无证生产水泥行为,执法人员当场发现并查扣无证生产大宝牌水泥7袋。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有营业执照,企业从东莞金鲤水泥有限公司进货散装水泥,再由企业将散装水泥生产包装成成品水泥(大宝牌和金鲤牌),最后将水泥成品销售到市场。该企业现场无法提供水泥产品的生产许可证相关证明材料,初步认定该企业已不具备相关生产条件。 
 
    据海口市质监部门介绍,水泥是关系建筑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业产品,国家一直对其实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以保障其产品质量,该企业擅自无证生产、非法经营,直接影响了正常市场经营秩序,严重影响和危害建筑工程质量的安全。 
 
    海口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坚决维护建材市场的秩序,严厉打击不法行为,确保消费者利益不受侵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停止生产、销售,并对第二生产线传输带上7袋成品水泥(大宝牌)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