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中国水泥厂2015年节能减排成绩显著

更新日期: 2015年12月29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2015年度,中国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抢抓节能技改进度,强化设备节能环保管理,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连续12个月粉尘在线排放数据达标,电耗持续降低,为公司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度,中国厂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抢抓节能技改进度,强化设备节能环保管理,全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连续12个月粉尘在线排放数据达标,电耗持续降低,为公司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水泥厂公司

    加大资金投入,实施节能技术改造。面对经济增速放缓,水泥利润下滑,公司通过开展二线窑三风机改造、2000t/d水泥磨滑片机改造、节能电机更换、螺杆空压机技改等有效降低了工序电耗,增加了市场竞争力。通过三风机技改,生料磨台时产量增加约30 t/h,熟料综合电耗降低约2 kWh/t,窑尾废气排放明显下降,粉尘在线排放数据控制在5-10mg,每年节省成本约500万元;主动将原淘汰的486台电机更换成节能电机,每台电机可节约4%的用电,年节约电费170万元。

三风机技改

    面对环保新形势,公司还通过二线窑头、窑尾电收尘升压技改、2000t/d煤磨电收尘技改、3#窑脱硫技改、八嘴装车栈技改以及六嘴包装机技改等,有效控制了设备的粉尘和废气排放量,减少了二次扬尘的产生,使其排放浓度完全满足现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指标要求,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2000t/d煤磨电收尘技改

    加强装备管理,全面提高系统主机设备运行质量。2015年度,中国厂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务实公司基础管理,各项经济指标优化明显。与去年相比,实物煤耗下降2.46kg/t,标准煤耗较去年下降1.46kg/t,熟料综合电耗较年度计划下降1.21kwh/t,较去年同期下降1.15kw/t,吨熟料余热发电量较去年上升2.73 kwh/t。

    积极开展环保教育,提高员工环保理念。中国厂持续加强《新环境保护法》和《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学习,抓好环保在线设备数据监控,加大对无组织排放的检查、整治,将环保管理日常化,环保意识习惯化。经环保部门多次监督性检测,煤磨袋收尘粉尘排放达到10mg/m3,5000t/d电收尘粉尘排放<20mg/m3,NOx排放制年均低于320mg/,三条回转窑年减排氮氧化合物约800吨,预计节约标准煤5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13000余吨,得到了南京市主流媒体及市环保局的高度称赞,提升了公司环保新形象。

积极开展环保教育

 得到南京市主流媒体及市环保局的高度称赞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