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暂无资料

华润水泥:布局陆川 进取湛江

更新日期: 2008年12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 12月8日,广西自治区成立50周年前夕,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2×4500t/d生产线一期工程开工仪式在陆川举行,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卿、总经理周龙山、公司领导孙明权、潘永红、唐俊、王军祥、余忠良、曾繁荣、董斌、郑青宏和和玉林市市委书记文明、市长金湘军为首的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开工庆典,陆川县最大引进项目惊动了周边,当地企业和群众600多人闻讯赶来参加。

    在庆典中,当地群众业余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演唱、舞蹈和舞狮,并燃放了礼炮和焰火。

    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的建设是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广西区水泥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对推进玉林市水泥产业结构调整、提升玉林市水泥行业的节能环保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华润水泥陆川项目总体规划建设两条生产线,本项目为一期工程,该项目总投资6.5亿人民币(不含余热发电6000万元),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新型干法窑外分解生产工艺,建设一条带90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的4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年产熟料148.5万吨,年产商品熟料26.5万吨,年产水泥160万吨,,其中P.O42.5普通硅酸盐水泥110万吨,P.C32.5复合硅酸盐水泥50万吨,年发电量为6048×104 KWH,年供电量为5564×104 KWH,年产值5亿元,上缴税收5000万元,安排就业500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华润水泥的市场竞争力,为华润水泥做大、做强、做持久增添力量。

    目前在广东湛江华润水泥有一座60万吨生产能力粉磨站,正在进行技改扩大规模,陆川生产线项目的建设,拉近了市场和基地的距离。湛江市是沿海港口城市,上海宝钢年产1000万吨的钢铁基地前期各项工作和相关配套工程进展顺利,预计2011年底建成投产。

    华润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地产、电力、消费品、微电子、水泥、医药等行业,集团总资产超过3400亿港币,拥有员工约30万人。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的附属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水泥、混泥土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水泥和混泥土年产能分别达到1600万吨和1000万立方米,是全国60家重点支持水泥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华南地区最大的水泥,混泥土生产企业。2011年生产能力将分别达到4000万吨和3000万立方米。

    为了进一步确立在国内水泥,混泥土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在建的4500 t/d生产线有:华润水泥平南4,5线、南宁2线、桂平1,2线、上思1,2线、富川1线、陆川1线、广东封开1,2线以及筹建中的田阳,武宣项目。 

华润水泥(陆川)一期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周边企业、群众闻讯赶来
当地群众业余文艺工作者表演节目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龙山致辞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俊卿、玉林市市委书记文明、市长金湘军为开工仪式剪彩
彩色焰火腾空而起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