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原创]水泥巨头理念调整,中小企业将扮演何种角色?

更新日期: 2024年04月10日 作者: 晨曦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大企业理念转向“利润为目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将会出现小幅提升的机会,考虑到整体的供需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加之行业的“活雷峰”变成新天山后,已无法再继续让量,所以有提价的机会,大家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4月9日,华新水泥在香港召开2023年业绩发布会。会上,李叶青总裁发言时讲到,华新水泥理念“利润是目的,价格是基础”。他认为,大家的理念需要根本性改变,海外市场尽管需求大幅下降,但经营利润并没有出现断崖式下降。

实际上,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大企业理念和策略也是在不断调整中。

海螺水泥2023年提出“份额是基础,利润是目的”;2024年已经调整为“利润是目的,份额是基础”,将“利润是目的”提到前面,说明更看重利润。

新天山:继续倡导“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之中”。

华润建材:“抢份额、守底线、优结构、提地位”。从华润所主导的核心市场——华南地区情况看,大企业市场份额同比或有一定提升,但也确实做到了守底线,价格保持在相对稳定水平。

历史实践证明,大企业的理念和市场策略往往决定着水泥行业走向,特别是行业的底部到什么位置一定是由大企业所决定的,因为中小企业无法阻挡和抗衡,但无论理念和策略如何变化,企业经营最终目的需要有利润。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曾指出过,价格战是市场营销中的常规动作,一旦手段超出了理性的尺度,就会给行业与市场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降价易,反弹难。

目前,各地水泥市场正面临着价格反弹困难的局面,利润修复之路艰难曲折。大企业虽然决定开始引领价格回升,但同时也在担心着中小企业的配合情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小企业决定着水泥价格反弹的高度。配角不到位,主角也白费。

大企业理念转向“利润为目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将会出现小幅提升的机会,考虑到整体的供需形势依旧十分严峻,加之行业的“活雷峰”变成新天山后,已无法再继续让量,所以有提价的机会,大家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