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牛水泥销售收入逆势增长超三成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11日 作者: 李远明 来源: 三明日报 【字体:
摘要:1-8月,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在三明市范围内的4家水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比增32.63%

1-8月,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在三明市范围内的4家水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4.6亿元,比增32.63%;用电量2.97亿千瓦时,比增26.65%。

总部位于将乐县的金牛水泥是一家集团企业,在三明、南平、福州地区拥有6家水泥生产基地、6家混凝土搅拌站和2家环保科技公司,水泥产能1000万吨,列全省水泥企业前三强。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但由于去年7月份永安金牛水泥实现了投产,在三明市境内的4家企业今年来销售收入得以实现较大幅度逆势增长。

加快高质量发展超越,企业是主体。今年来,市委市政府以“项目攻坚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深化“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及时兑现促“六稳”30条等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达产超产。其中在“一企一策”增产增效奖励方面,金牛水泥共计获得政府奖励资金552万元。在技术改造奖励方面,对企业实施的技改项目,设备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将按设备投资额的5%予以奖励。

技改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水泥价格与市场需求量双双下降。面对不利状况,金牛水泥主动作为,“苦练内功”,利用市场淡季,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进行技改创新和设备维护,加速智能升级,实现节能降耗减排,吨水泥可比电耗由70千瓦时降至50千瓦时左右;熟料可比标煤耗从120千克降至103千克以内;烟尘排放20毫克以下(国家标准30毫克),其中位于将乐县的两家工厂控制在10毫克以下,各项指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2019年,金牛水泥在三明市范围内实现销售收入22.6亿元,上缴税收2.66亿元。成为三明市唯一一家福建省民营企业百强和民营制造业50强企业,蝉联三明市2019年制造业十强企业之首。值得一提的是,金牛水泥董事长兼总经理章文最近获评“2019年度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