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金牛水泥:从“扎根”到“发展”

更新日期: 2007年06月13日 【字体:

      6月11日,省重点项目———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第二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上,技术人员忙着对各道工序做最后的检查,这条生产线13日将正式建成投产。投产后,公司年生产水泥能力将突破200万吨,成为闽北、福州地区最大水泥生产企业之一。

      两年多前,企业所在地的将乐北郊还是一片山坡,县政府和经贸部门还在为这个项目落地奔忙。将乐有丰富的石灰石、无烟煤资源,当地虽有多家水泥企业,但大多规模小,采用的是国家明令淘汰的立窑技术。县委、县政府渴盼有一个龙头企业,能够带动当地建材产业发展。2005年公司总经理章文等股东一行认真考察了将乐投资环境,并决定在将乐办大型水泥项目,首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于2006年1月8日动工。

      由于将乐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下岩洞多,地质条件复杂,这一年夏天,又碰上山洪暴发。但广大建设者发扬“敬业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一方面科学安排工程建设;一方面连续加班奋战。实际施工只用短短的10个月时间,这条生产线就顺利点火投产,创造了惊人的速度。

      投产后,产品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高速公路等省市重点工程,取得良好的业绩,成为当地明星企业,创建初期大家那种对外省企业的忧虑打消了。为了企业的更大发展,将乐红狮水泥有限公司更名为福建金牛水泥有限公司。公司近500名员工中,有近80%%是将乐本地人,公司每年为将乐财政贡献的税收达千万元。与此同时,公司加大投资发展力度,随着第二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建成投产,另一条日产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已获省发改委批准,目前正在做矿山勘探等前期工作。

      一方面是让“根”扎得深些,另一方面把“枝叶”的触角朝市场伸得更近些。今年上半年,金牛水泥在福州闽侯县又兴建了一座“桥头堡”———年产150万吨的水泥粉磨站。这座建在乌龙江畔的大型粉磨站,总投资1.23亿元,年产水泥150万吨,可实现产值3.5亿元。建成后,每年还可以消耗福州周边火力发电厂粉煤灰,钢铁厂的矿渣及煤矸石等工业废渣30万吨。

      靠近市场、吸引客户的同时,金牛水泥积极顺应国家产业政策,使产品具备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国家鼓励发展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旋窑水泥,早在第一条生产线建设之际,金牛水泥的决策者就抓住了这一产业政策转变的机遇。一批先进技术的应用,也使金牛水泥产品质量日益稳定。

      公司在市重点建设项目竞赛中也屡获殊荣。以“金”的信用,“牛”的纯朴,金牛水泥正迈开新的发展步伐,第二条日产25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使金牛水泥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三明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