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奥林匹克花园与建材商结成战略联盟

更新日期: 2005年12月21日 【字体:

     12月17日,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暨信息化建设发布会”,吸引了参加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房地产与建筑科技展览会的各界人士。

     奥林匹克花园通过对房地产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揭开了房地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复合地产时代。在复合地产理论的指导下,奥林匹克花园得到了爆炸式的发展,在几年时间里,30多个奥林匹克花园快速成长,成为全国知名的住宅品牌,创造了房地产界的奇迹。奥林匹克花园的发展,整合了房地产业链中各环节的优势资源,形成了完善的标准化的开放操作系统。

     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总裁吴振绵介绍说,我们用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统一的标准化开放操作系统,整合各种优势资源为奥林匹克花园的开发建设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支持,为统一采购、统一规划设计提供了前提。为实现奥林匹克花园差异化与成本领先战略,提高奥林匹克花园产品的性价比,满足客户有效需求,奥林匹克花园先后建立了采购平台、设计平台,并与明源拓展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全面建设奥林匹克花园信息化方案。他们通过与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卜内门太古漆油(中国&上海)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东陶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万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耐搏草坪有限公司等结成战略同盟,搭建奥林匹克花园采购平台,大幅度降低奥林匹克花园的采购成本,从而有效地实现了奥林匹克花园的成本控制。 

     奥林匹克花园采购平台将努力探索建立一种使配套资源采购更加科学化、高效化、专业化的运作体系,集中供求双方优质资源并加以有效整合,有效地发挥集团采购的规模优势,以利益最大化为原则,减少交易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实现供求双方双赢的目的。通过采购平台,奥林匹克花园与供应商之间将通过信息系统被“无缝”地链接在一起,实现高效率的供应链管理。这个模式让建材企业和奥林匹克花园集团的成本都能得到节省。对于建材企业而言,一旦形成了对供应链模式的依赖,就会把精力集中在产品和服务上;同样,奥林匹克花园也能因此依托规模效应,向建材企业要到一个更优惠的价格。这就是产业细分的过程,使得供应链上各环节之间彼此更加依赖。在保证质量、服务、信誉的基础上,奥林匹克花园将利用自身在房地产领域的品牌优势和供应商在专业集成领域、服务领域的优势,以联合推介、品牌联盟的形式,提升各自在房地产业内的品牌知名度,实现品牌整合、资源增值,向消费者提供一种新的消费模式和家居生活方式、理念,推动住宅产业化的发展。

    中体奥林匹克花园集团副总裁范睿介绍说,我们将与多家国内外著名设计公司通过资源共享、品牌互建等共赢形式,搭建资源与技术交流平台,实现平台内的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通过对产品研发力量的整合、分享,从技术层面上全面提高奥林匹克花园产品的品质。通过奥林匹克花园设计平台的搭建,融合国内外先进的设计理念,推动奥林匹克花园房地产事业与设计平台成员事业的共同发展。一些设计单位中,许多曾经做过奥林匹克花园项目的设计,已经很好地掌握了奥林匹克花园建设的理念要求及风格,能够缩短设计周期、提高设计质量、降低设计成本、为集中采购打好基础。

    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正在朝着理性化的阶段转变,可以预见未来房地产企业间的市场竞争将愈发激烈,企业利润也正在逐步转向微利,而对前期工程建设中的合同管理与成本控制也到了非常需要正规化、全面化的阶段。如何对各类工程合同进行有效管理,从而带动企业降低工程成本,将越来越成为企业加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为此,奥林匹克花园及时引进先进的管理思想和技术,建立一套现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企业成本管理水平就成为他们自然而然的选择。作为中体产业集团“管理年”要求的具体实施方案,奥林匹克花园重点围绕房地产企业实际业务中的“收”与“支”两条主线展开信息化建设,并将其归纳为两大系列:营销CRM系列(收)、成本管理系列(支),使各奥林匹克花园项目能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优化流程、创造效益的最终目的,并实现资源共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

来源:中国建材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