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国务院国资委部署今年七大重点工作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15日 作者: 江聃 来源: 证券时报 【字体:
摘要:1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2023年国资国企工作,提出2024年要强化的七个方面工作任务。

1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2023年国资国企工作,提出2024年要强化的七个方面工作任务。会上通报的数据显示,2023年1—11月,地方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5.6万亿元、同比增长5.9%,利润总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加值6.5万亿元、同比增长3.5%。

对于2024年的工作,会议提出要强化七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强化价值创造,引导企业把发展的重心切实转换到价值创造和内涵型增长上来;强化落地见效,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国有资本优化配置,优化改革进度跟踪和评价体系;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切实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强化转型升级,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有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孵化未来产业;强化国资监管,切实加强国资监管的专业性、有效性、系统性;强化风险防控,突出抓好债务风险处置,严控重点领域风险;强化政治引领,在国有企业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清华大学中国现代国有企业研究院研究主任周丽莎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基于国资国企监管的特性,会议特别强调要优化改革进度跟踪和评价体系,要制定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科技人员更期盼的创新支持政策。“这些任务都需要地方国资委去落实推进。”周丽莎说。

20240115101157895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