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5.7万亿元!全国7914个重大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3年09月15日 来源: 今日工程机械 【字体:
摘要:2023年1月1日-9月初,全国共有7914个重大基建项目开工,累计总投资达56953.3亿元。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7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8%,增速比全部固定资产投资高3.4个百分点。其中,铁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4.9%,水利管理业投资增长7.5%,道路运输业投资增长2.8%,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0.8%。

据统计,2023年1月1日-9月初,全国共有7914个重大基建项目开工,累计总投资达56953.3亿元。

其中,新开工公路62条,总投资3202.41亿元;新开工铁路8条,轨道交通开工10条,共计2473.81亿元;水利水务项目新开工60个,总投资3936.73亿元;房建/市政类新开工项目1391个,总投资达16903.64亿元,主要为基础建设和城市开发更新项目;此外,机场项目8个,总投资约为153.58亿元;港航项目4个,总投资197.8亿元;其他项目共6371个,以高新技术项目和产业类项目为主,总投资30085.33亿元。

日前,国新办举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等部委介绍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时提到,截至9月2日,各地报来的项目超过3500个,总投资超过3.7万亿元,国家发改委建立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平台,向社会公开推介项目信息。

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发改委建立民间投资问题反映专栏,各地将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陆续推出重大项目推介活动。

2023年1月1日-9月初全国重大基建项目开工情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