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总投资10亿美元!西部国际控股集团将在津巴布韦建水泥厂

更新日期: 2024年01月08日 作者: 阿亮 来源: 津巴布韦观察 【字体:
摘要:1月3日,在哈拉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Labenmon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投资者--西部国际控股集团(West International Holding)签署了该项目合作伙伴关系的签字仪式,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水泥厂建设协议,并将在两年内完成。

据《Newzimbabwe》1月5日报道:在中国投资者宣布将在西马绍纳兰省Magunje地区投资10亿美元建设水泥厂后,KAROI市将很快成为下一个炙手可热的工业中心。

1月3日,在哈拉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Labenmon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国投资者--西部国际控股集团(West International Holding)签署了该项目合作伙伴关系的签字仪式,两家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水泥厂建设协议,并将在两年内完成。

西部国际集团总裁王发印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规划中的工业园区将新建一条年产200万吨的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配备100兆瓦的发电机组和年产90万吨的水泥粉磨站。该项目还将为约5,000人创造就业机会,为津巴布韦从水泥进口中节省大量外汇,并增加美元税收。”

他透露,对水泥和建材的需求显示出基础设施的市场潜力和充满活力的增长前景,这吸引并加强了西部国际控股集团在津巴布韦投资的决心。

王发印总裁表示,“西部国际控股集团今天与Labenmon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计划在津巴布韦建立一个新的建材工业园。项目建成后,可望填补当地优质水泥和高钙白灰市场需求缺口,减少熟料、白灰进口带来的外汇支出,同时满足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冶炼和农业发展需求。该项目将分两部分同时建设,在Karoi建设一个新的建材产业园,以‘智能、环保、绿色、科技’为主题。预计该工厂将根据政府通过国家发展战略1 (五年计划)的主旨,为实现2030年愿景而努力,改变津巴布韦工业小镇和农村的面貌。”

合作双方均表示,不会有任何社区居民因建厂而流离失所,而当地工人也将接受项目开始至完工后所需的各种工作技能培训。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