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东申丰水泥集团违反《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被罚3万元

更新日期: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因违反《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被枣庄市应急管理局罚款3万元。

近期,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因违反《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被枣庄市应急管理局罚款3万元。

违法事实:

2023年7月19日,通过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综合管理系统巡查发现山东申丰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蟒山水泥用灰岩矿存在非矿用自卸汽车进入露天采场现象,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王俊杰、刘景明对该矿山非矿用自卸汽车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发现该公司存在违反《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规程》(GB***23-2020)第4.7.5条规定组织作业的行为(现场从事运输作业的非矿用自卸汽车不能提供具有专业资质的检测、检验机构出具的检测、检验报告)。检查时,执法人员通过截取现场视频监控照片、调查询问、复印资料等方式依法采集了各类证据材料15页,同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督促企业于2023年7月31日前完成整改,并于2023年7月24日进行了立案。2023年7月26日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提出听证申请。综合你公司的违法事实、情节程度及对我局办案工作配合情况,参照《山东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编号32第1档,对你单位上述行为进行了裁量执行。

处罚依据:

《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生产经营单位违反本条例第三十条第一款规定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