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总投资4.6亿!宁夏胜金水泥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通过环评

更新日期: 2023年11月1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宁夏胜金水泥有限公司2×25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9兆瓦余热发电技改为5000吨/天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中卫市宣和镇草台村,利用厂区内现有1#熟料线位置进行技改,不新增占地。项目总投资460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30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8.75%。

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2023年11月16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程序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年11月16日中卫市生态环境局局对宁夏胜金水泥有限公司2×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9MW余热发电技改为50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予以公告,并附上了同意《2×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9MW余热发电技改为50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函。

该函显示,宁夏胜金水泥有限公司2×25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9兆瓦余热发电技改为5000吨/天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位于中卫市宣和镇草台村,利用厂区内现有1#熟料线位置进行技改,不新增占地。主要对现有1#、2#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单条规模2500吨/天)采用第二代新型干法生产技术,改造新建1条5000吨/天水泥生产线,年产硅酸盐水泥熟料150万吨,配套9兆瓦纯低温余热发电。厂区内现有的水泥粉磨站维持200万吨/年规模不变。项目总投资460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30万元,约占工程总投资的8.75%。

项目建设符合国家、自治区相关规划,在落实《2×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9MW余热发电技改为50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基础上,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等进行项目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