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在行业集中度低、空白市场等区域择机并购优质项目

更新日期: 2023年10月25日 来源: 证券之星 【字体:
摘要:在国内水泥主业发展方面,公司将按照“有市场、有资源、有回报”的并购标准,本着增强市场控制力,着眼构筑企业长期竞争力,在行业集中度低、空白市场等区域,择机并购优质项目。

海螺水泥10月2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有几个问题想向您咨询。在上一次问题中,您回复说应收账款不包含几大头部民营房企,但请问应收票据里几大头部民营房企的金额有多少?是否考虑过提前承兑?是否出现过提前无法承兑?水泥价格其实已经筑底,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提升到多少了,有回到13.5%以上了吗?最后,从汇金到央企,都有提振国企估值的意愿和动作,海螺是否考虑过拿出一小部分钱来回购股票,从而侧面提升海螺品牌和形象?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目前公司应收票据主要为银行承兑汇票,承兑人主要是银行,不涉及房地产企业;公司收取票据时会对出票人及承兑银行信用状况进行严格审查,确保风险可控。2022年以来,公司通过强化市场建设,因时因势差异施策,市场份额稳步回升;后期,公司将持续抓好生产经营,坚持既定的经营策略,在稳定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努力提升经营效益,同时实施精准有效投资,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低碳绿色循环发展,持续为广大股东创造价值。后续如有股份回购计划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一下贵司对于我国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项目,是否已经制订了相应的计划进而参与呢?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公司将持续加强市场建设,发挥优势,拓展各渠道的增量项目,努力提升产品销量。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通过电解方法生产水泥的技术上是否有研究和储备?对于电解方法生产水泥的技术革新有何看法?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据了解,目前电解方法生产水泥技术仅处于实验室研究阶段,技术成果转化及产品验证等预计需要较长周期,公司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投资者:董秘你好,公司上半年海外市场贡献利润多少?公司产线主要在南方,公司提出提升市场份额战略,为什么还不采取联营,收购等手段发展湖北,河南,河北等中部省份?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上半年公司持续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加强生产运行管理,海外项目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海外项目的销量、经营性利润、EBITDA等经营指标同比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在国内水泥主业发展方面,公司将按照“有市场、有资源、有回报”的并购标准,本着增强市场控制力,着眼构筑企业长期竞争力,在行业集中度低、空白市场等区域,择机并购优质项目。

投资者:董秘你好,港股海螺环保估值极低,固废处理直接与公司生产挂钩,公司有没有考虑将港股的海螺环保私有化,或者回A股上市?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资源整合和产业融合效应,在保障海螺环保充分自主经营权的情况下,支持海螺环保做大做优做强。

投资者:公司在恒大等地产公司是否存在应收账款,具体规模是多少,公司是否计提了减值准备?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公司应收账款不涉及恒大等地产企业。公司目前应收账款余额合理、风险可控。后续公司将持续加强应收账款的管控,防范资金风险。

投资者:请问海螺已跌破每股净资产这么多,且公司账面近千亿现金,为什么不拿出100亿资金进行回购呢,彰显公司发展信心,盼复!

海螺水泥董秘:感谢您对海螺水泥的关注!受宏观因素影响,近两年水泥需求下滑,板块整体表现疲弱。公司持有存量资金的目的主要是用于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当前公司正在加快产业转型发展,以有效投资为导向,做强水泥主业及上下游产业链,推动环保、新能源和数字产业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仍有一定的资金需求。公司后续如有股份回购计划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20231025102406145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