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组走进塔牌集团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9月22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组走进塔牌集团600万吨水泥项目生产现场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

9月22日,广东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组一行到梅州市开展2022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专题调研。期间,调研组走进塔牌集团600万吨水泥项目生产现场调研,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蕉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裕君等领导陪同调研。

在塔牌集团600万吨水泥项目现场,何坤皇总经理向调研组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塔牌集团致力于推进水泥传统产业的绿色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和标准化建设,推进两条日产10000吨水泥生产线建设,打造水泥行业单位产能大、能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小、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高的水泥生产线,实现清洁生产、低碳生产、智能生产和安全生产。同时,塔牌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全力推进环保和光伏发电储能等产业项目发展,充分利用企业闲置场地和建筑物天面,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储能一体化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的发电量可达到2.6亿度,实现部分水泥生产企业用电峰期自供,有效减少企业碳排放,改善企业用能结构,践行使用绿色清洁能源。今年上半年,塔牌集团实现产值36.34亿元,同比增长30%,上缴税收6.03亿元,同比增长40%,为振兴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外,何坤皇还汇报了企业在落实能耗双控工作要求、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调研组一行能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研究解决办法,促进企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对塔牌集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府办公厅督查专员、一级调研员吴玉明对塔牌集团的绿色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表示赞叹。吴玉明表示,印象中的水泥企业是高能耗、高污染企业,今天来到塔牌集团,感受到了水泥企业绿色生产的别样风貌。调研组表示,感谢企业对此次调研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他们会充分听取基层声音,将企业所提出建议向省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对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研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