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不止于“智能工厂”,还将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工厂”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摘要:基于阿里云工业大脑智能算法,海螺在水泥的“两磨一烧”环节实现了高程度的自动控制,同时降低了2%-3%的综合能耗指标。阿里云工业大脑具有低代码的特性,“所见即所得”,大幅降低了生产优化的门槛。在一定程度上,管理者可以基于工业大脑实现自己的生产优化。未来,海螺不止于“智能工厂”,还将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工厂”。

9月15日,在2021阿里云城市峰会上,海螺集团介绍了最新的数字化成果:基于阿里云工业大脑智能算法,海螺在水泥的“两磨一烧”环节实现了高程度的自动控制,同时降低了2%-3%的综合能耗指标。



“世界水泥看中国,中国水泥看海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海螺拥有超150条水泥产线。2018年,海螺开启智造新蓝图,其建设的智能工厂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海螺信息常务副总经理宋登科在大会上介绍,智能工厂的第一步是提高产能,实现365天的不间断生产。第二步,海螺引入了阿里云工业大脑,通过对工业数据的自我学习与分析,制定出一套完整的全局优化策略。


“艺高人胆大。”宋登科表示,阿里云工业大脑的介入让设备自身可以实现稳定安全的自动控制,无需依靠阀值控制设备。仅用两个月的时间,海螺在水泥的“两磨一烧”环节(生料磨、回转窑煅烧、水泥磨)就实现了高程度的自动控制,同时降低了2%-3%的能耗,大幅节约能耗成本。


同时,阿里云工业大脑具有低代码的特性,“所见即所得”,大幅降低了生产优化的门槛。在一定程度上,管理者可以基于工业大脑实现自己的生产优化。未来,海螺不止于“智能工厂”,还将建设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工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