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水泥行业即将进入旺季 供给端收紧推涨价格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来源: 财联社 【字体:
摘要:从多家水泥企业了解到,下半年企业订单充足,并且从8月起水泥行业已经呈现涨价的趋势,预计在10月、11月进入需求旺季后,水泥行业将出现较大规模整体反弹。

水泥市场需求有所改善,上周全国超半数的省份中水泥价格出现上涨情况,周均价环比明显继续上扬。从多家水泥企业了解到,下半年企业订单充足,并且从8月起水泥行业已经呈现涨价的趋势,预计在10月、11月进入需求旺季后,水泥行业将出现较大规模整体反弹。

天风证券表示,继续看好水泥下半年行情:1)当前水泥整体PE(TTM)处于18年后14%分位,PB(LF)处于5.7%分位,板块估值仍有较大修复空间;2)需求端基建发力预期再次升温,且9月1日广西省开始对水泥企业实行限产,要求9月水泥产量不超21年上半年月均产量的40%,在能耗双控压力下,供给端或超预期收紧,带来水泥价格进一步推涨,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戴维斯双击行情。

202109070933005714.pn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