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发改委:预计1-7月水泥业营收5640亿,同比增长10.1%

更新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 发改委 【字体:
摘要:水泥行业营业收入5640亿元,同比增长10.1%,利润总额845亿元,同比下降11.1%。

一、建材行业生产稳定,产量保持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7月份,重点监测的32种建材产品中,除水泥电杆、瓦产量同比下降外,其他30种建材产品累计产量均保持增长。其中,水泥产量13.5亿吨,同比增长10.4%;平板玻璃产量6.0亿重量箱,同比增长11.1%。

二、建材产品出厂价格回落。7月份,我国建材产品出厂价格指数114.8点,环比下降1.3%,其中,水泥产品出厂价格下降5.0%,降幅较大。1-7月份,建材产品平均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8%,水泥、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墙体材料、建筑用石等4个行业平均出厂价格低于去年同期,其中,水泥产品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1%,其他行业出厂价格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三、建材行业经济效益整体保持增长。预计1-7月份,规模以上建材行业实现营业收入3.2万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利润总额2670亿元,同比增长19.7%。其中,水泥行业营业收入5640亿元,同比增长10.1%,利润总额845亿元,同比下降11.1%;平板玻璃行业营业收入713亿元,同比增长58.8%,利润总额157亿元,同比增长171.6%。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