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三期顺利投产,中材祁连山水泥项目基本建成!

更新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 山南网 【字体:
摘要:华新水泥三期顺利投产,中材祁连山水泥项目基本建成,水泥产能达到260万吨。

7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期间,勉励西藏要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西藏立足新发展阶

殷殷嘱托,重若千钧;奋斗征程,只争朝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激励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奋力擘画山南发展新蓝图。

长期以来,山南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年初,山南市预算安排产业发展资金5.5亿元、非公企业扶持资金500万元、中小企业扶持资金800万元,全力支持入库税收较多、税收增速较快、发展态势较好的产业和企业,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全面落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仓决说,“我们将树牢‘政府过紧日子,人民过好日子’的思想,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用一般性支出的减法换取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加法。同时,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蓄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扬长避短,因地制宜,深化改革开放,加快铁路、公路及其他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加快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走出一条符合西藏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年来,山南市加快集聚发展要素,开放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藏中清洁能源基地初具规模,培育了雅砻圣水等天然饮用水品牌,天然饮用水产能达到52万吨;华新水泥三期顺利投产,中材祁连山水泥项目基本建成,水泥产能达到260万吨;建成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6个;乃东成功创建全区首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国资国企改革“1+N”措施落地实施,城投、旅投组建运营,江南矿业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到3.79万户、注册资金1138亿元、从业人员14.5万人,分别是2015年的2.4倍、5.3倍、3.2倍;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双创平台2个;“十三五”期间累计引进企业项目200个,完成招商投资203亿元。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确保国家安全和生态安全中彰显新担当,推动固边兴边、产业项目、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市发改党组书记、副主任白玛多吉坚定地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让我们倍感温暖、斗志倍增。”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来西藏视察时的场景,江南矿业副总经理赵多平仍心潮澎湃。“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放眼全局、立足长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形成以铬铁矿为主,多矿种并举的发展格局,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山南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河流、湿地是大自然的珍贵馈赠,我们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发展好。”江南矿业副总经理巴桑罗布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科学有序开采,维护生态环境平衡,打造好绿色矿山,推动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