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庆祝建党100周年|华润集团举办“七一”表彰活动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 华润集团官微 【字体:


6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央企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梅共同为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揭幕。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捐建的第十一座希望小镇,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镇马坊村,规划面积约270亩,直接受益村民167户,563人,辐射带动南泥湾镇村民近万人。

延安华润希望小镇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华润共捐资1.2亿,新建民居19栋,改造民居104院,新建了马坊大礼堂、红军幼儿园、希望农庄、香菇面馆、1938精酿坊等,还配套完善了公共设施,小镇人居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国务院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央企第五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梅,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张晓红等领导,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集团董事马璐、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王传栋、王春城,外部董事王政、吴献东等集团领导,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营,延安市委秘书长张世保等地方领导,对延安华润希望小镇进行了实地考察。

今天是小镇落成日,村里特地请来了华阴老腔来助兴,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高歌一曲陕北风情。

这里是小镇的产业帮扶基地——希望农庄,农庄里建设有体验大棚和香菇面馆。

华润医药健康乡村项目正在大礼堂培训村医针灸技术。

延安小镇的米兰花酒店是目前所有小镇当中规模最大的,并提供客栈、酒店、高端民宿三个层级房型,满足不同游客的住宿需求。

酒店还配套了1938精酿坊和南泥湾1号精品民宿。

王董代表集团对国务院国资委、陕西省延安市各级政府给予华润希望小镇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坚守脱贫攻坚一线的华润项目组年轻同事表示衷心感谢。

未来,华润还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发展的总要求,充分利用南泥湾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以希望农庄和米兰花酒店为龙头,以南泥湾 1 号精品民宿和 1938 精酿坊为依托,积极探索红色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实现希望小镇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以工哺农,以城带乡,助力延安小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早日将延安小镇打造成陕北地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示范点,继续为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华润的力量与智慧。

中国华润在延安举办了“七一”主题活动

全体人员来到南泥湾党徽广场,王祥明董事长领誓,在场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前往延安炮兵学校,回顾了南泥湾的拓荒史,追忆了红军三五九旅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

表彰时刻到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华润燃气党委等10个党组织获评卓越党组织;华润燃气陈国勇等10人获评卓越党组织书记;中国华润监察部常阳等9人获评卓越党务工作者;华润化学材料张洪良等30人获评优秀共产党员;华润置地刘双等10人获评优秀党务工作者;华润医疗淮北矿工总医院内科一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华润万象生活商业东北大区党总支等10个党支部获评“五好”示范党支部;中国华润财务部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获评“专项示范”党支部。

最后,王祥明董事长以《激情奋斗》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王董表示,激情奋斗是南泥湾精神的集中体现,其中蕴含着不惧艰难、迎难而上的奋进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激情满怀、昂扬向上的乐观精神,以及勇于开拓、积极创造的创新精神;激情奋斗是应对时代变局的必然要求,坚持激情奋斗,是对华润基因的传承,更是对时代挑战的回应,坚持自力更生、持续激情奋斗,是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华润“一个定位、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十四五”战略、肩负更大使命、迈向更辉煌征程的必然要求。

王董要求,一是要知本固本,做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奋斗者,二是要知重负重,做信念如磐、担当实干的奋斗者,三是要知变求变,做开拓创新、自立自强的奋斗者,四是要知难克难,做不惧艰险、一往无前的奋斗者,五是要知常守常,做永葆激情、永不止步的奋斗者,奋力开创“重塑华润”新篇章。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