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川崎装备公司首台出口本土造盾构机下线

更新日期: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这是安徽省首次出口盾构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填补了安徽省盾构机出口的空白,彰显了高端装备安徽造的装备实力。

2021年6月2日,安徽省首台出口本土造盾构机在海螺川崎装备公司装备制造车间下线,这是安徽省首次出口盾构机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填补了安徽省盾构机出口的空白,彰显了高端装备安徽造的装备实力。

此次下线的盾构机,终端用户为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地铁2号线项目,项目共2台直径6.8米的泥土压平衡盾构机,属于地铁隧道掘进工程的主流机型,与行业其他厂商品牌相比,具有掘进速度快、刀具更换安全便捷、操控性能稳定等特点。该台盾构机于2020年7月开始制作,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公司成立了盾构机项目组,下设多个专业组,分头消化技术要求、编制工艺要领、建立质控标准、搭建配套件供应链、排定生产计划,在不新增设备、不增加人手的前提下,顺利实现转产,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数百页工艺质量方案,生产单位专班保障产品制作、加工、组装、调试,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于2021年4月制作完成,第二台正在进行收尾组装,两台盾构机将分别于2021年8月和10月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出口至印尼。

202106021418156933.jpg

202106021418169493.png

海川装备首台盾构机外观图

盾构机是集机、电、气、液、控于一体的高端装备,是当之无愧的“大国重器”,首台盾构机顺利下线,是海螺川崎装备公司开启高端装备制造的里程碑,标志着安徽重大装备制造出口实现新的突破。

盾构机广泛用于市政管廊、地铁、隧道等工程建设,整机生产组装对企业综合生产加工能力、工艺基础有较高的要求,对关联配套企业的产品性能和质量也有很高的门槛,可以说,能不能生产盾构机,是衡量一个地区制造业水平的一把标尺,目前海螺川崎装备公司已经实现制造盾构机这一目标,下一步进行各类型号盾构机量产后,将在安徽创造新的业务板块,带动周边电气、液压、精密部件、原材料等配套企业共同提升产品附加值,形成新的业务集群,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展现新作为。

安徽海螺川崎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是海螺集团唯一的装备制造企业,由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合资组成,各持股50%。公司主营水泥及其他机械装备的设计与制造,形成了以节能环保为主打的3000多种产品,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水泥装备制造基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