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榆林市15部门集中约谈58家煤企 坚决抑制煤价过高上涨

更新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榆林传媒中心 【字体:
摘要:此轮煤价过高上涨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对此,市委市政府已经形成抑制煤价过高上涨七条措施,全面加强煤炭市场监督管理,依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榆林煤炭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

当前,全国煤炭价格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榆林部分煤种价格已突破千元大关,创历史新高。此轮煤价过高上涨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对此,市委市政府已经形成抑制煤价过高上涨七条措施,全面加强煤炭市场监督管理,依法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确保榆林煤炭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

5月19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能源局等15部门联合召开煤炭市场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约谈会,集中约谈神东煤炭公司、延长石油矿业公司、陕煤榆林销售公司等58家在榆煤炭企业负责人,要求在榆煤炭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客观看待市场形势,理性发展,主动适应价格运行规律,合理控制煤炭价格,严禁一切推动煤价过高上涨的行为。

榆林市将建立煤炭价格监测机制,由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能源局负责,每日监测煤炭坑口价格。对即日起煤价依然上涨的煤炭企业,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级有关部门配合,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煤炭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全面核查。

对哄抬煤价、囤积居奇的行为,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能源局配合,组成4个调查组,深入4个产煤县市区,严肃查处并对典型的人和事进行公开曝光。

对非法生产、销售煤炭的行为,由市能源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配合,严厉打击,依法惩处,并对典型的人和事进行公开曝光。

对与用户签订过中长期合同的煤炭企业,要求按期履行约定,不得随意涨价。即日起,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能源局配合,深入4个产煤县市区检查煤炭中长期协议的落实情况,对不遵守中长期协议合同、随意涨价的煤炭企业进行严肃查处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对有合理产能核增需求的煤炭企业,要求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及时上报,由市发改委和市能源局负责,加快优质产能的核增和新建煤矿报批的进度,合法合规释放优质煤炭产能,增大市场供应。

同时,要求全市上下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持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排查,依法依规组织生产,提高煤矿整体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投入,强化管控措施,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