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河南6条新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更新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大河报 【字体:
摘要:河南省6条高速公路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并在当天集中开工建设。这6条高速建设里程全长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月26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加快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河南省6条高速公路项目具备开工条件,并在当天集中开工建设。这6条高速建设里程全长336公里,总投资449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

淮内高速豫皖省界至淮滨段前园枢纽互通式立体交叉效果图

项目全长15公里,投资19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为河南省东南地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大别山革命老区路网结构,加快鄂豫皖三省关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基础设施的联合发展,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效益,加强中原城市群与邻省间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

焦唐高速汝州至方城段拐河互通效果图


项目全长90公里,投资108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项目的建设是焦唐高速全线贯通的重要环节,对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加密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高区域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强化中原城市群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系,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带动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

沿太行高速安阳段横水枢纽效果图

项目全长59公里,投资73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太行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北接河北省“太行山高速公路邯郸段”,南接沿太行高速公路新乡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在太行山南麓形成一条快捷通道,对带动沿线旅游及矿产资源开发,改善太行山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

栾卢高速卢氏至豫陕省界段双龙湾互通效果图

项目全长45公里,投资102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东西横向通道——郸城至卢氏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霍高速和沪陕高速间的又一条东西向运输通道,为河南省西部区域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布局,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效益,加强中原城市群与关中平原城市群的联系,巩固卢氏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加快华山旅游圈和伏牛山旅游圈之间的融合发展,使该地区的战备通道体系更加完善。

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

渑淅高速淅川至豫鄂省界段八仙洞隧道效果图

项目全长25公里,投资45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成后,将为河南省西南山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豫西南地区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提高路网整体效益,提升省际间交通互联互通水平,串联豫鄂两省生态旅游资源,促进豫鄂两省区域间经济、旅游和文联交流,巩固淅川县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

焦唐高速方城至唐河段赵和庄枢纽效果图

项目全长102公里,投资102亿元,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1-2035年)》中规划的16条南北纵向通道——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的建设,为豫西南地区新增一条出省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省际间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加强中原城市群与长江中游城市群互联互通,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旅游事业的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河南高速公路“13445工程”是什么?

到2025年年底,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万公里以上,新增通车里程3000公里以上,完成投资4000亿元以上,力争通车里程居全国第4位、路网密度居全国第5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