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防止袋装水泥“缺斤短两”新疆昌吉州计量所这样做

更新日期: 2020年12月02日 作者: 李凌 刘海根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体:
摘要:新疆昌吉州计量检定所组织该所骨干技术人员对新疆蒙鑫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水泥生产企业的定量包装机进行了强制检定。经调试校准,这5家水泥生产企业正常使用的定量包装机检定合格率达到100%。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防止建筑用水泥“缺斤短两”,避免水泥企业不诚信行为对建筑施工方造成损失。新疆昌吉州计量检定所组织该所骨干技术人员对新疆蒙鑫水泥有限公司等5家水泥生产企业的定量包装机进行了强制检定。

昌吉州计量所的检定人员根据水泥包装袋国家推荐性标准,重点抽查袋装水泥是否存在严重分量不足的问题,同时依照定量包装机检定规程和技术要求对水泥生产企业在用的104台水泥定量包装机分别进行了静态标定和动态检定。

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克服了待检定量包装机型号种类多、检定量程多、操作方法不统一的困难,克服了水泥检定现场粉尘多、环境差、检定工作脏的不利条件,深入企业车间,加班加点开展计量检定工作。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经调试校准,这5家水泥生产企业正常使用的定量包装机检定合格率达到100%。

通过对全州在用水泥包装机的强制检定,使全州定量包装水泥计量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纳入法制化管理轨道,有效地杜绝了水泥定量包装生产企业净含量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012021042078781.jpg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