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无人驾驶矿车明年年底将实现编组运行

更新日期: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安徽电视台公共频道 【字体:
摘要:海螺水泥副总经理柯秋璧:我们在明年底应该是完全能够实行车辆的编组运行,而且把安全人员撤出。同时呢,在首先在海螺内部的工厂进行推广,再推广到外部工厂。我们以后主要是做无人车的开发和将来的运营服务。

无人驾驶技术对于大家来说并不算陌生,但是要说到无人化矿车,大家听说过吗?今天我们的记者走进芜湖市繁昌区海螺水泥的一处智慧化矿山,带大家看一看无人化矿车是如何工作的。

工人:我们的这个自动驾驶模式,打开这个,矿车就进入到自动驾驶模式。

我们的驾驶员从这种比较繁重的体力劳动,然后过渡到我们一些做一些维护的一些工作,后期我们的驾驶员会去做一些维护保养啊,做一些检查项目就不需要,不需要在这种颠簸的这种环境下,这个长期作业对我们的这个改善,我们的这个劳动环境是非常大的帮助

海螺水泥副总经理柯秋璧:坚持我们这个自主创新,第二个呢,这个坚持使用我们这个国产化的一些设备,这个计算平台采用华为的MDC平台,包括他的所有的这种感知原件全部采取国产化。

我们在明年底应该是完全能够实行车辆的编组运行,而且把安全人员撤出。同时呢,在首先在海螺内部的工厂进行推广,再推广到外部工厂。我们以后主要是做无人车的开发和将来的运营服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