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中国建材杂志 【字体:
摘要:10月23日上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部署了第六届理事会和建材行业的工作任务。

肖宗辉致词

阎晓峰、乔龙德分别讲话;

孙向远作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首次设立监事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会场。

  金风送爽,秋色宜人。10月23日上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了第五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及负责人,部署了第六届理事会和建材行业的工作任务。来自全国建材行业各产业骨干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各地方协会和专业协会等的4643463位会员代表齐聚北京友谊宾馆,听取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表决多项议案,为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投出庄严的一票。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原国家建材局局长王燕谋,原国家建材局局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会长张人为,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蒋明麟,原国家建材局副局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原会长雷前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五届理事会会长乔龙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联合会理事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阎晓峰,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孙向远,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安徽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单位、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育先,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单位、北京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洪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山东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叶青,国务院国资委建材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刘晓玫、党委书记陈强,国务院国资委建材机关服务中心局长刘海东、党委书记许崇伟,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东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广沛,党委常委刘建华、贺军、商雁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陈国庆主持会议。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主席台。

  本次大会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参加强和列席现场会议的还有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五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系统各直属单位、专业协会及本部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共约500余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五届理事会以来,建材联合会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寄予了希望,并从构建行业双循环格局、联合会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孙向远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 努力将行业协会建设成为推进行业发展的重要组织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七年来所组织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在分析当前建材行业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对未来行业和协会工作提出了展望。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章程》、首次设立监事会等七项议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相关规定和要求,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于2020年6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阎晓峰为组长的理事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就新一届理事会人选等事项,与各执行副会长、副会长、大企业集团、地方协会、专业协会等进行了广泛沟通,征求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政府部门以及原国家建材局老领导的意见,制定了换届选举工作方案。

  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生美心主持。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投票产生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61名负责人(名单另附)。选举产生了以张广沛为监事长,姜英武为副监事长,孙星寿、韩翠嬴、张思成为监事的第六届理事会监事会。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张东壮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宣读致五届理事会离任领导的感谢信,感谢联合会五届理事会在去产能、补短板、稳增长、淘汰落后、节能减排、绿色发展、行业自律等方面所做了大量的工作和,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会上,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乔龙德发表讲话,在总结过去、肯定行业进步与发展的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发有为,继续奋勇前进,为中国建筑材料建材行业的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阎晓峰作重要讲话。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书记、理事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阎晓峰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向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和以乔龙德为班长的领导班子致以诚挚的感谢。

  阎晓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一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客观认识、准确判断建材行业发展形势,认清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加准确地把握建材行业发展规律,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第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建材行业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一要开拓提升,不断增强建材行业发展驱动力;二要创新驱动,打通建材行业全流程创新链条;三要绿色发展,推进建材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四要共治共享,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五要放眼未来,拓展建材行业国际化发展新视野;六要以人为本,为建材行业长远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第三要以创新促进步,用服务行业的责任担当营造新气象。一要强化服务理念,进一步明确联合会功能定位;二要打造服务功能,有效保障建材行业发展需要;三要完善服务体系,建立积极有为、创新有益、服务有效、协调有序的工作氛围;四要健全治理结构,有效提升建材行业治理能力;五要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政治核心作用。

  阎晓峰表示,作为联结企业与政府的行业协会组织,建材联合会要做好“服务”这篇大文章,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上下功夫,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为己任,努力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建设成为组织信得过、政府用得上、会员靠得住、行业离不开、社会信誉好、国际影响大的社团组织。这既是新形势下对建材行业提出的重要工作导向,也是对新一届理事会和联合会驻会机构工作的具体要求,建材行业广大企事业单位、各会员单位和各级各类协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结合各地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创新性加以研究和推进落实,为加快形成建材行业大循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谱写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建材行业产业发展新目标而不懈努力。

第六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

执行副会长


 
周育先 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曾 劲 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高登榜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 刚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
李叶青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专职副会长
 
陈国庆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
张东壮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
刘建华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
 
副会长
 
王 刚 建华建材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彦庆 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邱风雷 宁波中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  寿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薛忠民 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家安 江苏鹏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缪昌文 江苏苏博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纪友红 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
丁焰章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马江黔 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
王 兵 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王 健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王爱贞 河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
王益民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院长)
曲 阳 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
吕 国 中国玻璃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刘 燕 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孙立强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孙洪水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李卫国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志辉 吉林远通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肖家祥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总裁、党委书记
何新明 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葵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林孝发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官山月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
信思金 武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姜长禄 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会长
徐贵生 江苏省建材行业协会理事长
殷 俊 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特别副会长

孙向远 中国砖瓦工业协会执行会长
曹江林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毓强 巨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叶德林 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新华 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会长
吕志坚 新疆建材行业协会会长
胡景山 天津市建材业协会会长
孔祥忠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
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
齐子刚 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佰恒 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
武庆涛 建材工业质量认证管理中心主任
屈交胜 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主任
钟云华 《中国建材报》社总编辑
晋占平 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
徐洛屹 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所长
徐景颜 济南大学党委书记
高 玲 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令荣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
缪 斌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会长
潘 驹 拉法基豪瑞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
潘东晖 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会长
 
秘书长

贺 军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