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金隅冀东杯”水泥制成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枣庄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 【字体:
摘要:10月11-17日,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金隅冀东杯”水泥制成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枣庄成功举办。

10月11-17日,由中国水泥协会、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和质量专业委员会、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检集团”)、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办,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枣庄有限公司、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金隅冀东杯”水泥制成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枣庄成功举办。

本次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企事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竞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30 号)和《关于举办2020 年全国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建职鉴〔2020〕08号)的要求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区、水泥生产企业的296名选手和66支团队齐聚鲁南,切磋技艺。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枣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山东省工信厅原材料处二级调研员王功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国检集团董事长马振珠、国家建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倩、山东省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李锋、金隅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衍等行业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大赛开幕式并做讲话和致辞。开幕式由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张庆华主持。

邵士官代表枣庄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大赛竞赛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枣庄市是山东省重要的水泥工业基地,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一定为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希望通过本次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促进我国水泥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孔祥忠对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金隅冀东杯”水泥制成工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水泥行业的科技进步、数字化技术的推广对水泥企业各工种人员的职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举办竞赛有利于推动企业员工素质提升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通过竞赛学习、认知和掌握新的技术和方法,达到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目的。

王功永表示,技能人才队伍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举办技能竞赛是贯彻习总书记“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强化做好做实技能评价、技能竞赛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比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马振珠在致辞中说,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本次大赛是水泥行业的一项国家级二类竞赛,影响广泛,权威性强,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练技增能的积极性。作为国内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及建设工程领域内极具规模、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服务机构,国检集团一定做好本次大赛的组织承办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组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公平、公正进行。

孙倩对本次大赛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本次竞赛是对水泥行业开展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检阅,当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政策,技能人才成长渠道进一步畅通,技能人才的经济待遇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技能人才成长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孙倩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拼搏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展现当代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夺取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李衍作为参赛企业方表示,要充分发挥技能培训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推动职工队伍建设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努力建设有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加快培养技能精英,推动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裁判员宿西金代表本次大赛的19位裁判员宣誓,来自枣庄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周纳代表296位参赛选手宣誓。开幕式后,裁判长王旭方和副裁判长宋来申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赛前培训,宣布了赛事安排并宣读大赛纪律。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省建材(水泥)质检站和各企业集团组织,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选拔推荐296名选手和66支团队参加复赛。至此,本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所有参加复赛的选手,通过理论考试成绩择优进入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和角逐,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周健等60位个人赛选手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三队等20支参赛团队晋级2020年全国建材行业“金隅冀东杯”水泥制成工职业技能竞赛的决赛。

本次竞赛决赛为期四天,采用实操比赛形式进行。为了给参赛选手以最佳状态进行比赛,确保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大赛组委会全力做好各项赛务工作。由于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多,比赛场次多,为保证比赛公正、公平、公开,决赛阶段共有十九名裁判进行比赛执裁和结果评分,二十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进行赛事保障工作。

本次大赛是国家级二类竞赛活动,是水泥行业的一次全国性重要赛事。大赛秉承开创精神,紧扣时代发展要求,弘扬传统工匠精神,展现技术工人风采,打造了一个切磋技艺、迸发激情、增进友谊的平台,全面展示了中国水泥技能人才培养成果,展现了技术工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风采,推动技术人才队伍科学化、规范化建设,为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