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20年中国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24日 作者: 林芝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由中国水泥协会和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协办的以“创新实践,共克时艰”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9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由中国水泥协会和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协办的以“创新实践,共克时艰”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水泥企业文化研讨会”9月23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郭燕明,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副理事长、新疆天山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新军,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高级顾问、北京水泥行业协会会长段建国,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副理事长、华润水泥控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军祥、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刚等领导及各地方协会、水泥企业的代表1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秘书长齐欣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会秘书长齐欣主持会议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致辞

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刘建新,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郭燕明分别致辞。刘建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几个月来,随着基建投资的拉动和建设旺季的到来,水泥行业整体行情向好发展。但受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的影响,水泥行业的发展也难以摆脱大环境影响。

他希望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创新奉献、行业自律的重要性,共同执行好行业自律,共同塑造行业自律文化,助力国家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202009241434461972.Jpeg

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郭燕明致辞

北京金隅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郭燕明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为弘扬、宣传中国水泥企业的抗疫、抗洪涝自然灾害、复工复产期间所展现出来的创新进取、无私奉献精神,中国水泥协会企业文化分化组织举办的以“创新奉献,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企业文化研讨会,对于凝聚行业共识,提振发展信心,提升行业效益,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多年来,金隅集团积极发挥大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落实中国水泥协会所倡导的“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利益孕育于行业利益之中”的发展理念,以实干成就梦想,实现战略重组,整合了水泥板块,有效克服了无序竞争,实现了良性健康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先进的行业文化也是生产力》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作了题为《先进的行业文化也是生产力》的主题讲话,孔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先进行业文化体现了优秀企业家的格局,凝聚了行业人士的智慧,展示了先进企业文化的共性价值观,强化了行业协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先进行业文化不仅给行业带来效益增长,也促进行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先进行业文化的创新有利于建设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行业生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产业政策对先进行业文化的创新具有极其重要作用。

202009241434468328.Jpeg

202009241434463748.Jpeg

202009241434463736.Jpeg

颁奖仪式

202009241434460953.Jpeg

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作者陈佳智代表获奖作者发言

随后举行了《水泥圈子》优秀文学作品发奖仪式,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为陈佳智等21位作者的22篇优秀文学作品颁发了奖状。金隅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作者陈佳智代表获奖作者发言。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企业传播管理副总监、党委宣传部长张力峰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行政事务部总经理、党群工作部部长潘晓萍

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尹群豪

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

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专责余祺伟

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料主管何链

蚌埠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张雷

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华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正军

参与主题演讲的有: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企业传播管理副总监、党委宣传部长张力峰《同心抗疫爱无疆》;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行政事务部总经理、党群工作部部长潘晓萍《牢记重托担使命 “三创”党建促发展》;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尹群豪《凝心聚力  维护行业好生态》;河北省建筑材料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植根企业创新奉献 引领行业共克时艰》;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专责余祺伟《发挥党建优势 履行使命担当》;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料主管何链《“星”闪耀 ,“船”扬帆, 众志成“城”,“疫”然前行》;蚌埠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张雷《我们生产凝聚力》;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华《以干事文化为脉,以新业态赋能为魂  ,锻造先进企业文化  ,争做行业发展排头兵》。会议还邀请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陈正军做了题为《兴文化,勇担当,用有温度的影像讲故事》专题摄影讲座。

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飞代表孔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水泥行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卫过去5年的供给侧改革成果。加大企业科技创新投入,重点是环保创新,提高标准,严格执行产业政策,确保行业效益稳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