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设备>资讯详情

风机节能案例|新余钢铁

更新日期: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钢集团)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生产的中厚板、热轧卷板、冷轧薄板、线材、螺纹钢、圆钢、钢管(坯)、钢带、金属制品等800多个品种、3000多个规格的产品。


当今全球制造业生产模式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对于废气处理的要求也有所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利用新科技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生产效率,减少有害气体排放。

 

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钢集团)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生产的中厚板、热轧卷板、冷轧薄板、线材、螺纹钢、圆钢、钢管(坯)、钢带、金属制品等800多个品种、3000多个规格的产品。

 

2018年5月,瑞晨环保曾承接新余钢铁26台水泵的改造任务,面对着极大的改造难度,依然圆满完成了挑战。

 

2019年6月,因新余钢铁烧结厂360烧结机配料、整粒、成品除尘风机捕集含尘管道改变,原有除尘风机参数指标已不能满足现有工况条件使用。新余钢铁在确立风机参数后进行公开招标,最终选择瑞晨环保承接本次风机改造。

 

此次,瑞晨环保在对新余钢铁原有除尘风机进行标定时,发现风机现场运行效率偏低,而且满足环境保护要求,需加大风量风压设计,瑞晨环保为新余钢铁量身定制了高效节能风机。

 

2020年4月,瑞晨环保推进除尘风机验收工作,响应招标文件要求,邀请第三方有资质的正规检测单位对改造后的除尘风机进行现场标定,并出具相关报告。


202009231442126996.Png

 

改造后除尘风机标定结果显示:6#配料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7.51%、6#成品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7.98%、7#成品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8.02%、7#整粒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7.79%、7#配料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7.54%、8#配料成品整粒除尘风机现场运行效率达85.36%。项目完美验收。

 

技改后风机参数:

参数

6#配料除尘风机

6#成品除尘风机

7#配料除尘风机

风量(m3/h)

184808

252934

201441

全压(Pa)

4685

3985

4649

实际功率(kW)

293.7

340.8

317.6

风机效率(%)

87.51

87.98

87.54

 

参数

7#成品除尘风机

7#整粒除尘风机

8#配料成品整粒除尘风机

风量(m3/h)

232819

239771

455609

全压(Pa)

3810

3401

4239

实际功率(kW)

300

276.9

672.6

风机效率(%)

88.02

87.79

85.36

 

深厚的环保技术沉淀

丰富的风机改造经验

优质的合作伙伴

是瑞晨环保实力的体现

 

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风机效率低、能耗高

瑞晨环保都能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以更创新的环保技术实现提产、节能、环保

有效提高企业竞争力

 

邮箱:tianyiwen@richenenergy.com

电话:17521333251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