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年底或将投产!福建1条5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获审查意见

更新日期: 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摘要: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5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0年12月。

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5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项目节能审查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显示,原则同意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关于申请5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项目(项目赋码:2020-350802-30-03-002509)节能报告。

意见还显示,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0年12月。意见全文如下:

福建春驰集团新丰水泥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申请5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项目节能审查的请示》及有关附件收悉。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4号)和《福建省节约能源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实施办法>的通知》(闽节能办〔2018〕1号)等有关规定,经审查,具体意见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司关于申请55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项目(项目赋码:2020-350802-30-03-002509)节能报告。

  二、项目能源消耗种类主要为电、煤、柴油、新水、压缩空气;产出能源为电。其中,新水、压缩空气为耗能工质,能耗已计入电耗,均不计入综合能源消费量。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为189033.37 tce(当量值)、210460.90tce(等价值)。

  三、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0年12月。项目能源消费量对福建省完成能耗增量控制目标影响较小,对龙岩市完成能耗增量控制目标有重大影响;对福建省完成能耗强度降低目标有一定影响,对龙岩市完成能耗强度降低目标有重大影响。建议龙岩市、新罗区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加强辖区内新建项目的监督管理,严格控制高能耗项目,引进更多低能耗、高附加值项目。

  四、请你司严格落实该项目节能报告所提各项措施,严格按国家及我省的有关节能标准、规范进行具体设计、施工,积极采用新的节能工艺、设施和设备,选用国家推荐目录中的节能型产品。同时,进一步优化、细化节能措施,加大对生产过程中相关工艺和设备产生热量的回收利用,尽可能降低能源消耗。加强节能管理,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并使之有效运行。

  五、项目建设内容、用能工艺、能效水平等如发生重大变动,或年综合能耗量超过本审查意见确定值10%及以上,你司应在开工建设前向我委提出变更申请。项目建成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司应自行对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结果报告。我委将委托节能专业技术机构对验收报告进行审核,酌情开展现场抽查。凡未形成验收报告的项目不得投入生产、使用。

  六、请龙岩市、新罗区政府节能主管部门、发改部门依据本审查意见,对项目的建设及运营管理进行有效监督检查。我委将适时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七、本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