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正式开工!鱼峰集团对一条老旧生产线实施升级改造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鱼峰集团 【字体:
摘要:6月16日上午,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位于柳州市的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5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6月16日上午,广西鱼峰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位于柳州市的广西鱼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5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开工仪式。

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颖、广西鱼峰集团副董事长潘柳红、柳州市发改委副主任苟翼、中材国际副总经理牛延林 、中亚监理总经理何宏涛、广西冶建集团副总经理周善学,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柳南区政府以及项目参建单位等领导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该项目在位于太阳村镇的鱼峰股份公司2#线生产线原址上拆旧建新,通过减量置换方式建设一条规模为φ5×78米日产55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一套9MW余热发电系统,预留空间可协同处理污泥、生活垃圾及危废,项目总投资9.33亿元。此项技改项目是鱼峰集团在国家水泥行业减量置换发展的大背景下,秉承绿色、环保、节能、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实现装备、技术、产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升级。该项目建成后,鱼峰集团始建于1959年的1#线和始建于1984年的2#线,即将双双成为历史,走入博物馆。该项目的建设将为柳州市传统建材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示范作用,成为柳州市工业转型发展的缩影。


鱼峰集团的前身为广西柳州水泥厂,始建于1958年。在自治区加快国企改革、推动国资融合的背景下,鱼峰集团于2018年9月成为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的二级企业。目前鱼峰集团旗下共有9个熟料水泥生产基地,3个粉磨生产基地和5个混凝土生产单元,年水泥产能1800余万吨。

同日,鱼峰集团下属的北海铁山港固废循环利用综合体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产。两地通过现场视频直播,实现柳州的开工、北海的投产同步启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