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议在泰安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16日 来源: 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体:
摘要:6月12日,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组织的“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议在泰安召开,进一步帮助山东省水泥企业和有关单位准确理解新标准,正确应用新标准。山东省300余家水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于2019年12月6日通过全国水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2020年4月30日至5月29日通过国家工信部公示,即将颁布实施。6月12日,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组织的“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议在泰安召开,进一步帮助山东省水泥企业和有关单位准确理解新标准,正确应用新标准。山东省300余家水泥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处长王功永介绍了当前山东水泥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困难。他指出,水泥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智能制造和数字转型,积极用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数字技术改造传统生产方式,建设无人生产线、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等;坚持绿色发展,鼓励超低排放改造,推进绿色多元化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支持水泥骨干企业充分发挥资金、资源、规模和技术优势,推进“水泥+”发展模式,由建材供应商向综合建材服务商转变;加强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打造行业技术创新平台。

  市工信局局长黄正玉在致辞中说,作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的产品标准GB175的修订工作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如何正确理解、掌握新标准的变化,采取有效措施和手段积极应对,达到标准要求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又是我们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问题。“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宣贯会议”在泰安召开对于产品标准的贯彻执行与落实,将会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泰安市在建材领域发展迅速,通过发挥资源优势,采用高端技术装备,催生了一批建材骨干企业。泰山石膏是以生产纸面石膏板为核心业务的新型建材企业,是亚洲最大的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泰山玻纤系世界同行业5强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国家科技兴贸重点出口企业、海关总署红名单企业;泰安中联生产线能耗、环保、智能制造均居世界水泥行业领先水平,是世界水泥行业的典范。经过发展壮大,泰安三家企业先后成为中国建材集团旗下标杠企业。目前拥有6家新型干法回转窑生产企业,熟料产能达到900余万吨,其中4家企业隶属于中国联合水泥。为促进泰安地方经济发展、民生就业、环境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宣讲了GB175《通用硅酸盐水泥》强制性国家标准,就新版水泥生产许可证细则的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 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去年受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分别在枣庄、泰安、潍坊举办了3期水泥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共有30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培训,覆盖山东省16个地市、90%以上的水泥生产企业。今年协会又配合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省内水泥生产企业专项检查,目前已经完成济南、枣庄、临沂、济宁、菏泽的检查任务,其他地市的检查工作将陆续启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