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国际水泥动态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亚太地区

 

越南

 

2020年1-4月越南水泥销售下降7%

2020年1-4月,越南水泥生产商销售了2920万吨水泥,同比下降7%。据越南新闻社报道,越南国家水泥公司(VICEM)称1-4月,国内水泥销售量为1930万吨(占总销售额的66%),同比下降4%。水泥出口量为990万吨(占总销售额的34%),同比下降11%。疫情下水泥需求萎缩,2020年4月的水泥销售仅为808吨,其中,出口242吨。

来源:Global Cement

 

一季度越南对我国的水泥出口下降5%

   越南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中国是2020年一季度越南水泥出口的最大市场,占该季度越南出口量的35.3%。一季度越南出口到中国的水泥为273万吨,出口额9,692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5.4%和13.3%。

   一季度越南出口菲律宾的水泥为147万吨,出口额6,909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27.5%和32.3%。出口到孟加拉国的水泥为134万吨,出口额4,482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5.5%和18.6%。出口到台湾地区的水泥为459,110吨,同比增长7%,出口额1,610万美元,同比下降7%。

   海关数据显示,越南一季度出口了773万吨水泥,获利3.0105亿美元,分别同比下降9.7%和17.4%。

(来源:Cemnet.com)

 

越南今年预计不会有新的水泥项目

   越南水泥协会(VNCA)主席Nguyen Quang Cung表示,预计今年水泥行业不会再建设新的生产线。指出,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投资新工厂充满挑战。

 

还表示,尽管清化市的Thanh Son项目建设周期已逾十年,今年仍将有两条新的生产线投入运营。预计今年越南无法继续维持3,400万吨的水泥出口量,且房地产行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国内水泥销售额不会增加。因此疫情之后,水泥公司在2020年将处于库存高位

(来源:Cement.com)

 

印尼

 

2020年4月,印尼水泥消费量下降6%

印尼水泥协会(ASI),2020年4月水泥消费量为451.4万吨,同比下降6.3%。爪哇岛水泥量为241.2万吨,同比下降11.3%,苏门答腊岛水泥销量为107.7万吨,同比增长7.4%。苏拉威西岛水泥销量为39.4万吨,同比增长0.8%加里曼丹岛水泥销量为27.8万吨,同比下降11.3%。努沙登加拉群岛水泥销量为22.3万吨,同比下降23%。东印尼水泥销量为13万吨,同比增长26.9%。

1 -4月,印尼水泥市场消费量为1941.7万吨,同比下降5.2%。爪哇岛水泥量为1041.4万吨,同比下降8.6苏门答腊水泥销量为124.3万吨,基本保持稳定。苏拉威西岛水泥销量为173.1万吨,同比增长0.3%。加里曼丹岛水泥销量为128.4万吨,同比下降7.5%。努沙登加拉群岛水泥销量为106.7万吨,同比下降11.6%。东印尼水泥销量为67.9万吨,同比增长27.8%。

来源:Cemnet.com

 

印尼熟料出口量上升,水泥出口收缩

   印尼水泥协会ASI,2020年4月熟料出口量568,819吨,同比增长了4.7%;水泥出口量为19,300吨,同比下降了83.2%。4月水泥和熟料出口量为588,119吨同比下降10.7%

   1月-4月水泥熟料总出口量为197.5万吨,同比下降5.1%。熟料出口量为176万吨,同比增长6.8%水泥出口量为214,375吨,同比下降50.3%

 

 

印度

 

2020年6月印度最新动态

自3月25日实施全国封锁以来,印度4月水泥产量同比下降86%,从去年同期的2920万吨下降至410万吨。数据显示印度八个核心产业中,钢铁和水泥受疫情影响最大。

202006121848492860.Png

图1:印度水泥产量同比变化(%)

资料来源:经济顾问办公室

3月是印度建筑行业的旺季,夏季冬季水泥需求减少, 3月实施全国封锁对水泥行业影响较大。信用评级机构Care Ratings预测,20-21财年印度水泥产能利用率将下降至45%。过去六年印度水泥产能利用率在65-70%之间。受疫情影响19-20产能利用率将降至61%。Care Ratings预计20年秋季水泥行业部分恢复运营,最早2021年1月完全复苏

来源:Global Cement

 

菲律宾

 

菲律宾Eagle Cement公司恢复运营

Eagle Cement 6月5日宣布恢复商业运营。Eagle Cemen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aul Ang说:“随着封锁放开,水泥需求回升,我们开始增加水泥产量。对于政府推动关键基础设施项目以刺激经济的措施,我们表示欢迎。我们希望能够安全复工调动供应链,创造就业机会刺激消费支出。”Eagle Cement20年一季度净销售额为45亿菲律宾比索,同比下降16%。预计随着建筑活动的恢复,水泥需求将迎来反弹。

(来源:Eagle Cement.com)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19-20财年的前10个月水泥出口下降

巴基斯坦联邦统计局(FBS)发布了2019年7月-2020年4月的水泥出口数据。数据显示, 19-20财年的前10个月,共出口了594.9万吨水泥和熟料,出口收入为2.223亿美元,根据FBS的报告,以美元计算的出口收入下降了8.2%,出口量增加了3.7%。

以当地货币计算,出口额增长到349.6亿巴基斯坦卢比(2.174亿美元),同比增长8.3%。吨成本从18-19财年42.42美元/吨降至19-20财政年度的37.51美元/吨。

   3月出口水泥434499吨,收入1615万美元;4月出口水泥363563吨,收入1313万美元。 与2019年4月(531802吨2,186万美元)相比,4月水泥出口吨数和收入同比下降39.9%和31.6%。

(来源:Cemnet.com)

 

澳大利亚

 

Boral为控制库存而关闭工厂

  澳洲的建筑行业一直处在严重下滑之中, 澳大利亚Boral Ltd的首席执行官Mike Kane宣布了新措施来阻止水泥库存增加。Boral将在六月关闭新南威尔士州(NSW)的Berrima水泥窑三周。Boral公司会视水泥库存量决定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关闭工厂。

   4月,该公司还临时关闭了新南威尔士州伊拉瓦拉地区的Dunmore采石场。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020年1月-4月,混凝土销量下降了16%,部分原因是丛林大火的影响,而新冠疫情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示出来

   Boral还宣布,Boral北美区首席执行官David Mariner5月底卸任,6月离开公司。  

 

拉美地区

 

哥伦比亚

 

2020年4月,哥伦比亚水泥市场收缩76%

哥伦比亚国家统计局DANE2020年4月,灰水泥发货量为241900吨,同比下降75.6%水泥产量198900吨同比下降79.5%。主要水泥市场受冲击尤为明显。Antioquia地区销售额下降13.3%,其次是Bogotá (-9.8%),Cundinamarca(-6.8%)和Valle del Cauca(-6.5%)。

4月,哥伦比亚水泥零售的交货量下降64.5%,预拌混凝土公司的承购量同比下降94.5%。散装出货量同比下降91%,袋装水泥出货量下降68.8%1月至4月,国内发货300万吨,同比下降23.4%。 DANE认为跌幅主要是因为零售端(-20.7%)和预拌混凝土公司(-32.8%)的销售萎缩。

Bogotá和Antioquia的发货量分别下降了3.8%和3.3%,而Cundinamarca的销售额在2020年4月份同比下降了2.5%。Valle del Cauca和Bolivar的市场萎缩分别为2.2%和2%。Atlántico发货量下降了1.5%,而Meta的业务量下降了1%。该国其他地区的市场交货量下降了不到1%,Casanare的销售额保持稳定,Sucre的销售额增长了0.2%。

1至4月,大宗交货量同比下降26.9%,袋装水泥发货量同比下降21.7%。哥伦比亚国内水泥厂的产量为312.6万吨,同比下降22.3%

来源:Cemnet.com)

 

阿根廷

 

阿根廷5月水泥发货量下降33%

据阿根廷水泥协会(AFCP)5月,阿根廷的水泥消费量648,562吨,同比下降32.8%国内发货量为964,733吨;水泥出口量为4,573吨,同比下降48.6%,无水泥进口。

1月至5月,阿根廷水泥消费量为3,022,253吨,同比下降35%;水泥出口量为35,388吨,同比下降24%;无水泥进口

来源:Cemnet.com)

 

巴西

 

巴西5月份水泥需求增长3%

   据巴西水泥协会(SNIC),2020年5月,巴西水泥发货量为476.1万吨,同比增长3%。1-5月,发货量2168.3同比下滑0.3%。5月,巴西每工作日的水泥销量为211,600吨,同比增长9.7%,与2019年4月相比增长13.7%。1月-5月,每工作日的水泥销量同比增长0.9%。建材商店水泥销量3月份急剧下降,但5月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2020年5月,水泥出口量15,000吨,同比增长66.7%。2020年1月-5月,水泥出口量为61,000吨,同比增长35.6%。

(来源:Cemnet.com)

 

 

 

欧洲地区

土耳其

 

4月土耳其对格鲁吉亚的水泥出口下降了53%

   1-4月,土耳其对格鲁吉亚的水泥出口下降了8.2%,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280万美元。4月,对格鲁吉亚的水泥出口额为150万美元,同比下降52.9%。

   1-4月,土耳其水泥出口总额为11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持平。该国的水泥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2.2%。2020年4月,土耳其水泥出口额2.317亿美元,同比下降25.5%。该国的水泥出口占出口总额的2.6%。

   2019年4月-2020年4月,土耳其水泥出口总额达35亿美元。

(来源:Cemnet.com)

 

国际水泥集团

 

Haiderberg海德堡

 

印度海德堡水泥公司报告19年-20财年第四季度利润增长8.9%

   2020年1月-3月,海德堡水泥公司实现利润877万美元,同比增长8.9%。销售额6,750万美元,同比下降4.7%。据Dion通讯社,印度海德堡水泥公司利润主要是因为运营支出减为5,070万美元,同比下降8.6%。

(来源: Global Cement

 

Cemex西麦斯

 

Cemex宣布计划发行10亿美元债券

   墨西哥水泥公司Cemex宣布,计划发行价值10亿美元的债券,票面利率为7.375%,到期日为2027年6月。债券发行将用于支持正在进行的业务活动,包括偿还债务。

该债券可在到期前四年回购,发行期于6月5日结束。

(来源:Cemnet.com)

 

Lafarge-Holcim拉法基豪瑞

 

Lafarge-Holcim拉法基豪瑞的一季度净销售额下降至52.93亿瑞士法郎

   拉法基豪瑞(LafargeHolcim)公布了20财年1季度业绩,净销售额达52.93亿瑞士法郎(合54亿美元),同比下降11.2%。息税前利润EBIT总计2.62亿瑞士法郎,同比下降14.1%。

区域亮点

一季度,集团水泥销量为4,490万吨,同比下降10.4%。骨料销量为4,910万吨,同比下降1.1%。预拌混凝土销量为98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3.8%。

亚太地区

   亚太地区的水泥销量为1,580万吨,同比下降24.3%。骨料销售量为560万吨,同比下降了14.7%,预拌混凝土的销售量为210立方米,同比下降27.7%。

   受疫情影响,中国市场下滑明显。尽管3月底采取了封锁措施,但印度地区公司盈利能力进步较大。澳大利亚市场增速持续放缓。

欧洲

   欧洲区水泥销售总量为930万吨,同比下降2.3%。骨料销量2,520万吨,同比下降3%。预拌混凝土销售为41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0.5%。

   尽管主要市场受到干扰,但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东欧市场增长良好,瑞士和德国表现强劲。法国,英国和西班牙的销量受疫情的影响较重。由于运营效率提高,息税前利润同比有所提高。

   拉丁美洲市场

   拉美水泥销售达到560万吨,同比下降5.9%。骨料销量为120万吨,同比增长34.9%。预拌混凝土的销售量为10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16.5%

   美市场、墨西哥表现强劲。自3月中旬以来,巴西,阿根廷,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受到疫情封锁措施的影响。得益于有效的价格和成本管理,息税前利润EBIT韧性佳。  

北美

   一季度北美水泥销量增长至360万吨,同比增长8%。骨料销量1,590万吨,同比增长11.5%。预拌混凝土销量190万立方米,同比增长7.6%

    北美地区所有业务领域的销量均有所增长。自2019年以来,该地区显示出强劲的水泥需求趋势。1季度的总产量增长了12%,这是由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大型项目推动的。美国和加拿大的业务均表现出色,季度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小。

   中东和非洲

   中东和非洲的水泥销售量为840万吨,同比下降4.8%骨料销量为100万吨,同比下降43.6%。预拌混凝土的总销量为70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3.2%。

    中东和非洲的息税前利润EBIT超比例增长,其周转举措抵消了新冠疫情在该地区的影响。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和伊拉克市场稳定,南非和黎巴嫩则受到封锁措施的影响。

   LafargeHolcim首席执行官Jan Jenisch说:“疫情当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发生变化...一季度的业绩显示了我们业务的韧性。良好的财务状况使我们在应对这场风暴处于主动地位。目前我们在所有国家/地区成功执行我们的行动计划“健康,成本与现金”,为公司恢复市场做好准备。随着建筑活动恢复正常,LafargeHolcim将全力助力推动经济复苏。”

展望

   LafargeHolcim表示,财务状况良好、流动性强,集团有能力应对这场危机。预计新冠疫情的影响将在2季度显现,但目前无法评估危机对公司2020年业绩的全部影响。4月份中国水泥行业的恢复令人充满信心

(来源:Cemnet.com)

 

华新水泥

华新水泥收购肯尼亚ARM水泥公司坦桑尼亚分公司

5月20日,肯尼亚的ARM(Athi River Mining)水泥公司的坦桑尼亚分公司Maweni Limestone已经出售给中国的华新水泥公司,据路透社报道,华新将向Maweni Limestone Limited注入1.16亿美元,以偿还债务,并再注入3000万美元,以完成工厂的建设和升级。2019年9月华新水泥公司收购坦桑尼亚马文尼水泥公司100%股权的协议成功签署。

本次并购完成后,坦桑尼亚将成为华新投资的第5个国家和亚洲之外的第一个国家。该项目同时也是华新水泥首个海外并购项目,是华新水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走出去”步伐的新的关键举措。

(来源:华新水泥官网、路透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