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今年首批14个“新基建”项目开工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摘要:日前,滨海新区2020年首批14个“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9亿元。

日前,滨海新区2020年首批14个“新基建”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9亿元,项目涵盖了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领域,涉及5G网络、人工智能、智慧滨海、智慧交通、产业互联、产业创新等多个板块,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支撑作用强,将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和有力支撑。

智慧交通项目是华为在生态城开展的智慧应用项目,主要包含人工智能信号灯优化配时、应急车绿色通行、交通态势感知等多个插件,能有效缓解生态城早晚高峰潮汐拥堵。目前已完成在南部片区的全面覆盖。海博馆、中新友好图书馆5G深度覆盖项目是生态城联合天津移动在重点区域开展的项目,通过提前布设5G网络,有利于深化探索5G垂直场景应用落地,实现移动设备室内定位导航、VR沉浸式体验等场景。城市大脑人工智能调度平台项目是科大讯飞在生态城开展的智慧项目,能实现语音自动讲解和大屏数据内容语音调度,提升现场交互感知和科技含量,进一步提升运营中心运营效率和智慧化程度。

季景峰阁智慧小区建设项目是吉宝置业与生态城合作开展的智慧化项目,包括30个场景应用、50余项功能,可实现“智慧健康服务、智能安全环境、智慧和谐生态”建设和物业管理运维。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设项目是中国电科集团与生态城的深度合作项目,可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提供城市大脑的运营服务,进行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的建设布局,真正实现IT“建设-运营”一体化。智慧能源小镇建设项目是生态城与国网天津电力合作开展的项目,包括主动配电网、集中式储能、智能量测系统、电动汽车与电网互动系统、绿色能源公建等项目。

据了解,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基建”,为各行各业的企业都注入了崭新的发展动能,它将有力推动各个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在未来发展中,新区将以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抓手,引育百亿核心动能创新发展,拉动千亿高端产业互联互通,撬动万亿传统设施赋能升级,进一步夯实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培育壮大新型产业规模,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