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北京:继续推动水泥及其他原材料公转铁!

更新日期: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人民网 【字体:
摘要:继续推动建筑砂石骨料、水泥及其他原材料公转铁工作,逐步提升采用“公转铁”运输原材料的比例;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系统污染防治工作,促进本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制定了《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中明确了施工扬尘治理、建筑材料和绿色节能、海绵城市建设和土壤污染防治等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要求住建部门严格落实本市关于扬尘管控的工作意见,组织相关施工单位落实施工扬尘管控要求,将扬尘管控纳入网格化监管;组织全市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及规模以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按要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和渣土运输车辆车牌识别与洗轮机监测功能视频监控设备;牵头建设运维全市施工工地可视化、智能化的扬尘视频监管平台;配合生态环境部门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检查等。

二是按照“铁路优先、公路优化、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原则,继续推动建筑砂石骨料、水泥及其他原材料公转铁工作,逐步提升采用“公转铁”运输原材料的比例;继续推进北京市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和开展超低能耗建筑推广工作。

三是做好海绵城市建设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及时对《海绵化城市道路系统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进行宣贯。并将三项重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职能处室、各区住建部门。此外《方案》还对各单位工作要求和信息报送做了明确规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