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领导小组扩大会与现场办公会在长兴召开

更新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5月28—29日,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主办,中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承办了“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领导小组扩大会与现场办公会在浙江长兴召开。

5月28—29日,由中国建材联合会主办,中建材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承办了“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领导小组扩大会与现场办公会在浙江长兴召开。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中国水泥协会会长、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纪委书记周清浩,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江林、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姚燕,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肖家祥,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会长张佰恒以及参加“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的各研发机构、企业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

参会领导和专家现场考场了上海南方水泥在长兴的两家水泥厂(槐坎南方水泥、长兴南方水泥)和水泥矿山。上海南方水泥在应用“二代水泥”技术标准对老线进行了深度技术改造,使得企业能效环保水平大幅提升,区域资源整合和自动化智能化技术的研发,使得企业管理效率和财务成本逐年降低,绿化亮化的改造,使得企业成为地方工业的鲜亮名片,改造提升的过程也丰富提升了企业文化。

在考察现场,乔龙德高度评价了槐坎南方熟料产业园在智能化等方面的探索表示赞赏,对槐坎南方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槐坎南方熟料产业园中即将全面投产的日产7500吨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是由南方水泥关停湖州南方、煤山南方合计日产15000吨的熟料产能置换而来的。目前,该产业园已经形成一个2条日产5000吨+1条日产7500吨的特大型智能熟料生产基地。

29日上午,“两个二代”创新研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燕主持会议,高登榜会长,曹江林总裁在会议上分别作了讲话,他们要求大集团要按照“两个二代”技术规范要求,全面提升技术水平,加大创新研发能力,为行业树立科技创新的样板。

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是在悬浮预热和预分解为主要特征的工艺技术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与拓展窑体功能,优化与提升高能效预热预分解和烧成技术,攻克与突破氮氧化物和粉尘排放的途径和技术瓶颈,提高协同处置废弃物、垃圾替代燃料的效能和利用率,充分运用和推广料床粉磨技术,提高产品质量和降低能耗,融入现代智能技术,使我国新型干法水泥的技术、装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节能减排、自动化水平、经济技术指标都得到较大的提高和提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