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产能指标已转让,四川洪雅西南水泥破产评估工作开始

更新日期: 2020年04月09日 来源: 四川 【字体:
摘要:据了解,今年5月,天全县人民政府与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签订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该项目在天全投资13亿元,建成后预计营业额约7亿元,年税收1亿至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余个,将有力加快天全建设对藏建材保障基地的步伐。

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破产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根据四川典扬律师事务所公布的《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管理人三月工作汇报》:

针对债务人产能指标转让情况,函请产能指标受让方(雅安喇叭河水泥公司)商谈合同履行问题。2020年3月12日前往洪雅县经信局了解产能指标转让相关政策规定及实践操作。2020年3月17日组织资产管理小组,就产能指标转让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讨论研究,确定下一步工作方案。2020年3月16日在人民法院监督下采用网诺比选会议的形式确定四川诺力达资产评估房地产土地估价有限公司为中标单位。评估机构进场开展工作,向评估机构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并组织现场查勘,并于2020年3月20日和2020年3月27日与评估机构沟通评估方式、方法、机器设备的折价标准、制定初步评估方案。管理人积极与社保、医保和税务部门对接,申报职工保险,对公司涉税事项进行日常申报,安保人员进行日常管理。

2019年,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曾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布《拍卖公告》:

四川省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8月15日10时至2019年8月16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四川省眉山市中级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网址:http://sifa.jd.com/)进行公开拍卖活动,现公告如下:一、拍卖标的: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所属的资产,位于眉山市洪雅县洪川镇龚庙村3组,包含房屋建构筑物、机器设备、车辆、电子设备、无形资产:1、房屋建筑物共27栋,建筑面积合计:7266.15㎡,共3栋提供了《房屋所有权证》,证号:洪雅房权证监证字第0008768号、洪雅房权证监证字第0008769号、洪雅房权证监证字第0008767号,证载面积合计:4625.7㎡。2、坐落于洪雅县洪川镇龚村3组的工业用地,土地使用权证号:洪国用(2012)第674号,面积132513.3㎡,使用权类型:出让。3、构筑物及其他辅助设施共77项。4、机器设备共453项。5、电子设备共130项。6、车辆共3辆。7、其他无形资产共1项整体起拍价:21000万元,保证金:2100万元,加价幅度:100万元。注:厂内共两条生产线,另一条生产线在建,不在本次拍卖范围。未标明的瑕疵不在本院承担范围,请各竞买人自行了解。

2019年8月16日,法院撤回拍卖。撤回原因:本院(2018)川14执299号案件被执行人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已转入破产审查,本院已作出(2018)川14执299号之一执行裁定书,本案中止执行。

2019年9月,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了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转出方案。

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日产2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产能转出方案

2019年9月18日下午,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率队赴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研讨二郎山水泥项目推进事宜,双方就水泥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磋商洽谈,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助推天全工业转型发展。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总裁白彦参加座谈。

据了解,今年5月,天全县人民政府与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签订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产业升级及配套项目。该项目在天全投资13亿元,建成后预计营业额约7亿元,年税收1亿至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00余个,将有力加快天全建设对藏建材保障基地的步伐。

2020年3月31日公布的《四川洪雅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管理人三月工作汇报》还涉及以下情况:

因疫情原因,经人民法院决定将一债会延期至5月8号召开,管理人在眉山日报和人民法院报公告延期通知,在厂区张贴延期公告并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全体债权人送达相关通知。截止目前为止,管理人通过电话、邮寄等方式向已知153户债权人发送债权申报通知书,共计收到76户债权申报资料,申报债权金额679618227.33元。管理人通过审查债权人申报证据材料、与原公司财务人员、审计人员核实对接的方式,目前已完成76户债权的初步审查工作,制作了书面的债权审查意见书,预确认债权金551256436.38元。对洪雅西南水泥影响周边农户产生赔偿的债权申报问题,因涉及40余户农户,人数较多、农户知识水平有限,分摊到每位农户上的赔偿金额较小,管理人积极与洪川镇人民政府对接,经研究决定由所有农户共同委托一名代表进行申报的方式予以解决,目前已完成授权委托和申报资料填写工作,待整理完善后提交管理人登记审核。根据审计报告中应收账款情况,向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书面发函催收300万应收账款,并邮寄催收通知。2020年3月12日前往管委会沟通应收账款处理方案,初步协商待政府相关部门申报确认债权后,管委会将启动300万欠款退还工作。与电信公司沟通西南水泥电信宽带资费调整问题,完善调整资费的相关申请和变更工作。经过沟通协调,宽带资费从2700/月调整至1300元/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