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总投资6600亿元!四川高速公路项目100%复工

更新日期: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四川日报/四川在线 【字体:
摘要:目前,四川省35个在建、总投资6600亿元的高速公路项目已经100%复工。复工项目推进如何?3月1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目前,四川省35个在建、总投资6600亿元的高速公路项目已经100%复工。复工项目推进如何?3月1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在四川交投投资建设的G4218雅安至叶城高速公路康定过境段的跑马山1号隧道进口,切割焊接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不远处的升航互通立交桥梁工程施工处,戴着口罩的工人身着反光衣,进行非聚集性作业。

雅叶高速康定过境段是甘孜州首个复工的高速在建项目。项目建设单位四川藏区高速雅康公司工程管理人员介绍,复工前,项目业主数次召开远程视频会议调度安排,细化疫情防控方案、优化复工组织方案;2月4日,项目第一批人员即返岗,报备复工方案,采购防疫物资。2月20日,项目升航互通立交开始复工,2月27日跑马山1号隧道40多名工人乘坐“春风行动”专车回到工地,为推进项目建设“加码”。

“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我们正在积极组织更多工人返岗。”上述人士说,预计3月10日前,康定过境段所有的工人将全部到位。虽然受疫情影响,全员复工时间推迟了近一个月,但后续将通过增加作业面和人员机械的方式抓进度,确保完成今年下达的投资目标任务。

复工的前提是搞好疫情防控,不能因复工影响疫情防控,更不能因匆忙、不规范复工导致防疫成果前功尽弃。全长200余公里的九绵高速,正在各标段推广应用“基建复工宝”,通过大数据管理,一手“掌”握复工情况。

九绵高速平武代表处人员介绍,应用这一小程序,可以对每一位复工人员建立健康码,对复工人员的健康状况、出行轨迹、日常外出、检疫培训,以及防疫消杀、巡检等进行信息化管控,直观地看到各标段复工情况、推进进度。

今年,四川定下了公路水路建设确保1400亿元的目标,交通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交通运输厅防控、发展“两手抓”,厅领导班子分成两个工作组,一组抓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一组抓项目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在全省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后,2月1日,即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复工准备。并通过“春风行动”点对点把2.5万施工人员安全有序送到省内工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复工的前置条件,明确各工地复工流程和防疫要求,保证了返岗施工人员无一人出现感染。

截至2月28日,全省21个市州的重点交通项目均实现复工,其中,高速公路项目(35个)复工率100%,重点水运项目(5个)复工率100%,国省干线项目(164个)复工率75%、3月10日前将全面复工。

“今年公路水路投资目标不变、开工目标不变、通车目标不变。”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尽管疫情对交通建设有一定影响,但今年目标任务“三不变”,将采取多种方式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今年上半年还将力争新开工一批交通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公路水运建设投资1400亿元、力争1600亿元,实现连续10年交通投资超千亿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