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广西2018年度不执行阶梯电价水泥企业名单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字体:
摘要:2018年广西列入监察任务的水泥企业35家,其中完整水泥生产线企业8家,水泥粉磨站企业27家。2018年35家水泥企业可比熟料综合电耗、可比水泥综合电耗等指标均达到《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16780-2012)要求,水泥行业无超国家能耗企业,不执行阶梯电价政策。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电解铝水泥钢铁企业执行阶梯电价差别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显示,2018年广西列入监察任务的水泥企业35家,其中完整水泥生产线企业8家,水泥粉磨站企业27家。2018年35家水泥企业可比熟料综合电耗、可比水泥综合电耗等指标均达到《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16780-2012)要求,水泥行业无超国家能耗企业,不执行阶梯电价政策,具体详见下表:
 
2018年度不执行阶梯电价水泥企业名单
 
 
 
桂发改价格函〔2019〕2334号
 
各市发展改革委,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桂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13〕2530号)、《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75号)和《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运用价格手段促进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2803号)规定,结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提供我区电解铝水泥及钢铁企业2018年度电耗能耗情况的函》(节能20190041)的监察结果,现就我区电解铝、水泥、钢铁企业执行阶梯电价、差别电价年度事项公布如下:
 
    一、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核查的电解铝生产企业4家,其中: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2018年铝液电解交流电耗每吨13577千瓦时;广西德保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田林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均处于试生产阶段,尚未建设完成或未通过竣工验收,2018年电解铝铝液交流电耗不执行对标。据此,上述4家电解铝企业2019年度铝液电解用电不执行阶梯电价政策。
 
    二、2018年全区列入监察任务的水泥企业35家,其中完整水泥生产线企业8家,水泥粉磨站企业27家。2018年35家水泥企业可比熟料综合电耗、可比水泥综合电耗等指标均达到《水泥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16780-2012)要求,水泥行业无超国家能耗企业,不执行阶梯电价政策,具体详见附件1。
 
    三、2018年全区列入监察任务的钢铁企业9家。2018年9家钢铁企业焦化、烧结、球团、高炉、转炉、电弧炉等工序能耗均达到《粗钢生产主要工序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GB 21256-2013)要求,钢铁行业无超国家能耗企业,不执行差别电价、阶梯电价政策,具体详见附件2。
 
    附件:1.2018年度不执行阶梯电价水泥企业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2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