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青松建化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11亿元 同比增长67.02%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字体:
摘要:青松建化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称该公司期内完成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净利润为1.1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67.02%和99.72%。

 

    8月29日晚间,青松建化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该公司期内完成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37.3%;实现净利润为1.1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2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达67.02%和99.72%。

    谈及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青松建化表示,主要得益于三方面原因。
 
    一是,依托新疆公路建设、“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投资推进等因素,新疆水泥市场回暖,综合平均售价、销量均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销售单价和销量齐增,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增加。
 
    二是,在原燃料价格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的情况下,青松建化通过精细化管理,使得物料消耗有所下降,在销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营业成本上涨幅度得了有效控制,该上市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毛利率大幅增加。
 
    三是,青松建化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减少产品赊销比例,同时加大对往年应收款清收力度,经营现金流入显著增加;青松建化有息负债总额降低,利息费用下降。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青松建化经营活动净现金流为4.92亿元,同比增长125.85%。
 
    进入2019半年报披露季以来,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扎堆报喜,需求增长、供给压缩、价格上涨等因素,共同推动了水泥行业上半年效益的进一步增长。
 
    业内资深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下半年房地产下行压力较大,水泥需求增速将有所下降,但不会出现负增长,需求总量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水泥价格在7月份出现季节性的环比下降,预计四季度将回升,但价格水平不会高于去年同期。
 
    针对水泥行业下半年的前景,国盛证券认为,综合供需关系,泛京津冀、西北水泥仍具备较好的业绩弹性和确定性,华东景气的波动幅度也有望远小于前两轮,景气中高位震荡。
 
    事实上,正如青松建化所强调的,该公司业绩增长受益于新疆区域内的多重利好。记者了解到,新疆水泥市场虽然相对独立,外部冲击较少,但在2015年以前,区域内新增产能较多,基建投资强度减弱导致需求逐年降低,新疆水泥市场一度进入低迷期。
    
    不过,2015年以来,新疆开始严禁水泥产能新增,区域竞争格局逐渐固化,新疆水泥市场的供给侧约束持续增强。特别是2019年以来,新疆强力推行的错峰生产政策仍继续加强,对青松建化等新疆区域内的龙头水泥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竞争环境。
 
    中泰证券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过去几年,新疆区域的“维稳”基调和地方信用收缩导致区域建设强度不及预期,而随着经济发展和内需成为政府工作重心,基建有望出现稳定回暖,对区域水泥需求带来一定弹性;同时,若需求出现回暖,龙头企业将有望充分享受供需关系优化带来的利润抬升。
 
    青松建化曾明确,上市公司2019年的经营计划是销售水泥61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5.40亿元。从收入角度来看,青松建化上半年的目标完成率已超过50%,过往情况显示,青松建化下半年的收入规模高于上半年,这就意味着公司完成2019年度经营计划的难度并不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