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一带一路“互惠互利”绝非外交辞令 而是商业逻辑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3日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字体:
摘要:7月1日至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在分论坛“一带一路的未来”中,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并非只是中资企业单独发力的事情,而是多国企业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共同合作的一件事。
 
    7月1日至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年会是在中国举办的第13届、大连市承办的第7届年会,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举办开幕全会、企业家对话会、专业分论坛、闭门会议和闭幕会议等200余场会议,金融界也在现场为观众带来一线声音。  
 
 
    在分论坛“一带一路的未来”中,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志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并非只是中资企业单独发力的事情,而是多国企业共同发展、共同促进、共同合作的一件事。 
 
    宋志平表示,在非洲地区,中国建材有和日本西门子,法国施耐德等企业合作;在亚洲地区,中国建材也和日本三菱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对于一带一路来说,国别间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竞争是客观的,但合作也是必然的。  
 
    以非洲地区为例,中国建材在非洲项目中,很多时候都会采购别国公司的设备。所谓的“联合开发”、“互惠互利”也绝非外交辞令,而是商业的基本逻辑。大家一起做,性价比才会更好一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