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广东: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废项目综合利用量不低于10万吨/年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7日 来源: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字体:
摘要: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综合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为重点,兼顾除危废以外的其他工业固废,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项目,综合利用量不低于10万吨/年。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提出,综合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为重点,兼顾除危废以外的其他工业固废,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项目,综合利用量不低于10万吨/年。通知内容如下: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组织:
 
    为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我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关于加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现组织开展全省第二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集中化、高效化、生态化为导向,以粉煤灰、冶炼渣、化工渣、陶瓷废渣、脱硫石膏、工业污泥、煤矸石等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为重点,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项目,选择废弃物利用量大、技术工艺水平高、产品竞争力强的项目,培育创建一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提升我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
 
    二、创建要求
 
    (一)项目符合国家、广东省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相关要求,符合国家或行业有关质量、环境、节能和安全标准;
 
    (二)项目建设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企业信用良好,项目实施地在广东省境内;
 
    (三)核心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先进成熟可靠,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附加值高,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
 
    (四)综合利用的工业固体废物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为重点,兼顾除危废以外的其他工业固废,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项目,综合利用量不低于10万吨/年;
 
    (五)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2000万元,设备投资不低于固定资产投资的20%;
 
    (六)原则上为在建或2019年内能开工建设的项目,项目建设手续齐全。
 
    三、申报材料
 
    (一)各地级以上市工信部门推荐文件;
 
    (二) 《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申请报告》(参照附件编制指南);
 
    (三) 申报条件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资质、称号等证明文件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各创建单位按照相应申报材料要求编制申请报告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按照属地关系向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二)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对申请材料真实性、完整性、可行性进行初审并出具意见,于7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报我厅。
 
    (三)各有关行业组织要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挖掘优质项目,配合所在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做好示范项目创建工作。
 
    (四)我厅将组织专家对各创建单位报送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公布示范项目创建名单。示范创建项目将作为入库项目的重要参考,择优给予政策扶持。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6月21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