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安徽省众多水泥企业纷纷部署建设无线宽带接入专网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无线电管理处 【字体:
摘要:全椒海螺水泥1.8GHz无线宽带接入专网2016年建成以来,承载视频传输、GPS定位、数据采集业务,有效提高了生产调度效率、降低了车辆运营成本、保障了人员安全。由于使用效益显著,目前,省内众多水泥企业纷纷部署建设无线宽带接入专网。
 
    近年来,随着安徽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一大批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不断推广应用,全省无线专网建设规模、技术层次、使用效益明显提升,已成为信息网络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是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明显。2016年以来,合肥轨道交通公司800MHz无线数字集群系统,海螺集团、华塑股份、合肥轨道公司、芜湖城市轻轨、安庆港等大型1.8GHz无线宽带接入专网相继建成使用,引领带动全省无线专网建设不断提速。
 
  二是技术层次提升明显。全省无线专网正加速由“模拟窄带”向“数字宽带”转换,由单一语音业务承载向视频、数据等综合业务承载升级,由简单数字通信向4G LTE技术演进。新设1.8GHz无线接入网络完全宽带化,占用带宽普遍达到10MHz以上,数据传输速率和网络质量大幅提高。
 
  三是网络规模提升明显。当前,我省无线专网建网规模普遍增大,多基站跨区域部署网络日益增多,专网终端数量“超十、跨百、越千”,合肥轨道交通公司、马钢集团专网终端数量达到千台量级。
 
  四是使用效益明显。全椒海螺水泥1.8GHz无线宽带接入专网2016年建成以来,承载视频传输、GPS定位、数据采集业务,有效提高了生产调度效率、降低了车辆运营成本、保障了人员安全。由于使用效益显著,目前,省内众多水泥企业纷纷部署建设无线宽带接入专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