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曝光这些水泥企业未批先建、无证排污等突出环境问题

更新日期: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0月份,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陆续对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曝光,其中,曝光了邢台建德水泥有限公司、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二分厂等水泥企业的问题。
 
    10月份,河北省环境保护厅陆续对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曝光,其中,曝光了邢台建德水泥有限公司、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二分厂等水泥企业的问题。具体问题汇总如下: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11日突出环境问题曝光
 
    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严厉打击涉气环境违法行为,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省环保厅于2018年10月10日起,采取异地执法、交叉执法、巡回执法方式,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2019年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11日,省环保厅各执法组共现场检查企业416家,发现问题企业84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05个。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全部环境违法问题已移交各地严肃查处并督促立行立改,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对部分问题省级立案查处。
 
    邢台市
 
    2018年10月11日,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在邢台市邢台县现场检查发现,邢台建德水泥有限公司石灰石破碎车间未批先建,无证排污;未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水泥配料车间物料输送系统未密闭,部分粉尘扬散。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13日突出环境问题曝光
 
    10月13日,省环保厅各执法组继续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现场检查企业436家,发现问题企业79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01个。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全部环境违法问题已移交各地严肃查处并督促立行立改,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对部分问题省级立案查处。 
 
    秦皇岛市
  
    2018年10月13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现场检查发现,秦皇岛浅野水泥有限公司取煤转运站皮带通廊集气罩多处破损,污染防治设施缺失;转运站东侧落料棚未密闭,棚内未按要求设置喷淋及其他抑尘设施,粉尘无组织排放。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18日突出环境问题曝光
 
    10月18日,省环保厅各执法组继续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现场检查企业542家,发现问题企业112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36个。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全部环境违法问题已移交各地严肃查处并督促立行立改,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对部分问题省级立案查处。
 
    石家庄市
 
    2018年10月18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现场检查发现,河北金隅鼎鑫水泥有限公司二分厂西部矿山区域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擅自建设矿石筛分系统一套,落料口未密闭,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
 
    唐山市
 
    2018年10月18日,在唐山市滦县现场检查发现,滦县磐石水泥有限公司煤炭料棚原料上料口和石灰石破碎上料口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石灰石传送皮带落料点、熟料下料口除尘器不正常运行,扬尘污染严重;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燃料煤硫分超标。
 
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10月19日突出环境问题曝光
 
    10月19日,省环保厅各执法组继续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共现场检查企业479家,发现问题企业108家,发现涉气环境违法问题118个。检查发现,仍有部分企业存在偷排偷放、非法排污等环境违法问题,现将部分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公开曝光。目前,全部环境违法问题已移交各地严肃查处并督促立行立改,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对部分问题省级立案查处。
 
    石家庄市
 
    2018年10月19日,在石家庄市灵寿县现场检查发现,灵寿冀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粉煤灰棚、石灰石棚、石灰石均化棚、煤棚中4个下料口均未按要求安装粉尘收集处理设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