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砂价失控!深圳砼企集体发声:先款后货,价随砂走!

更新日期: 2018年07月27日 来源: 混凝土杂志 【字体:
摘要:日前,深圳市水泥及制品协会发布了《深圳市场砂源告急提示函》(以下简称“提示函”)显示,从2018年7月25日0:00开始,全市所有混凝土企业所有标号的混凝土销售单价全部按照2018年第6期“深圳建设工程价格信息”公布的对应等级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单价作为最低销售单价。
 
    日前,深圳市水泥及制品协会发布了《深圳市场砂源告急提示函》(以下简称“提示函”)显示,从2018年7月25日0:00开始,全市所有混凝土企业所有标号的混凝土销售单价全部按照2018年第6期“深圳建设工程价格信息”公布的对应等级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单价作为最低销售单价。
 
    该提示函称:目前深圳地区,砂的价格出现失控式上涨,截止2018年7月22日,砂的到场价格已在6月基础上上涨了120-150元/吨,即便砼企现金采购之下,依然一砂难求,“有市无价”,直接导致砼企材料成本巨额提升,普遍出现无砂可用的境地,严重亏本经营的处境,给当地的混凝土市场造成冲击。
 
    在此砼业生死存亡之际与会的砼企代表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达成了以下共识:
 
    一、从2018年7月25日0:00开始,所有项目按深圳市2018年第6期深圳建设工程价格信息公布的对应等级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单价作为最低销售单价!且价随砂走! 
 

 
    二、从2018年7月25日0:00开始,全市混凝土企业执行“先款后货”的供货模式。施工单位原则上7天前向签订混凝土企业提交混凝土需求计划,并支付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预付款供砼企采购原材料以组织生产,混凝土企业在收到施工方预付款后,若原材料不足不能保证供应时,应至少提前一天告知工地。 
 
    三、深圳市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呼吁全市混凝土企业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原材料和混凝土购销市场困局,努力减亏脱困的同时必须做到: 
 
    严把质量关,无论材料和混凝土市场如何恶劣,各砼企务必确保原材料、预拌砂浆质量满足相关标准和规范的要求,不允许以牺牲质量为代价换取产量和利益。 
 
    各砼企在与合同单位协商调价事宜时,要充分阐明调价的理由和客观实际,避免承担不必要的违约责任。 
 
    砼企在对部分合同单位在预拌混凝土和湿拌砂浆购销合同中提出的霸王条款应坚决予以抵制! 
 
    在此非常时期,各砼企一定严格自律,禁止抢单,如有违反,邪乎查实后将在全市混凝土企业范围内通报! 
 
《深圳市场砂源告急提示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