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新疆托里县突发洪灾,天盾水泥捐款50万抗洪救灾

更新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7月2日17时50分,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南部山区突降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位于塔城的民营水泥企业――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天盾水泥)积极为抗洪救灾提供援助资金50万元,同时,还发动员工自发捐助资金共计近9万多元。
 
    7月2日17时50分,新疆塔城地区托里县南部山区突降暴雨,引发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洪水来势汹汹,造成城边泄洪渠被冲毁,洪水穿城而过,城区交通受阻,部分地下商铺、小区、周边平房区有不同程度进水,部分停在路边的车辆被损坏。截至目前,灾害已造成县城5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5间房屋倒塌,100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
 
    灾情发生后,托里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指挥抗洪,并协调组织驻县边防团,武警官兵、公安局民警、交警、消防人员、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等5000余人迅速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转移被困群众,帮助群众排洪抗洪,降低财产损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位于塔城的民营水泥企业――天盾特种水泥有限公司(简称:天盾水泥)积极为抗洪救灾提供援助资金50万元,同时,还发动员工自发捐助资金共计近9万多元,其中,董事长董继明个人捐款5万元,公司领导层每人捐款1000元,主任级别每人捐款500元,其他人员捐款100~200元。加上员工捐款,天盾水泥此次共计捐助资金59万多元。关键时刻,体现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天盾水泥拥有员工260人,其中一半以上为少数民族。董继明表示,天盾水泥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没有政府的支持,就没有天盾的发展。近年来企业效益好转,为感恩于党的领导和当地政府的支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公司一直以来坚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除了此次抗洪救灾捐助活动,还助力新疆精准扶贫攻坚战,如,2016年天盾水泥对接托里县一个较为贫困的村庄,承担解决160户贫困户的基本生活问题,每月为他们提供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在村里招收了二、三十名少数名族员工,解决就业问题。2017年为托里县某小学6名孤儿提供捐资助学,每个学生每月提供500元资助,一直持续到这些孩子上大学,并将帮助他们缴纳在大学期间的学杂费。
 
    参加抗洪救灾捐助的企业还有:新疆油田公司捐款50万元,山东招金25万元,西部黄金20万元,中国黄金10万元,锐辉石材公司2万、华磊石材公司1万、荣达石材公司1 万等等多家企业。
 
    据数字水泥网了解,塔城地区共有7家水泥企业,此次灾情未对水泥企业造成影响,但由于近期政府工程全部停工,水泥需求下降60%左右,水泥价格下降100多元,企业效益将出现较大下滑。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