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重庆九龙坡区今年布局72个交通基建项目 总投资达873亿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04日 来源: 中国起重机械网 【字体:
摘要:今年,九龙坡区将根据全域规划研究成果,聚力攻坚,加快推进缓解交通拥堵计划,布局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2个、项目总投资873亿元。


    记者从重庆九龙坡区获悉,今年,九龙坡区将根据全域规划研究成果,聚力攻坚,加快推进缓解交通拥堵计划,布局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2个、项目总投资873亿元。

    未来将有7座跨江大桥

    轨道交通方面,目前在九龙坡区范围内共布局了11条轨道交通线,2018年将加快推进轨道5号线、轨道环线以及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的建设,启动轨道5A线工程,完善轨道交通网络。

    隧道方面,除已建成投用的华福隧道、华岩隧道和中梁山隧道,今年将完成陶家隧道、白市驿隧道、金凤隧道等市区共建项目的PPP项目合作方案,力争尽快开工建设。预计到2021年,九龙坡区穿越中梁山、缙云山将有六条隧道建成。

    桥梁方面,黄桷坪长江大桥已通过方案设计,将于今年启动。加上已建成的鼎山长江大桥、观音岩长江大桥、李家沱长江大桥、鹅公岩长江大桥,以及即将开展方案设计的支坪长江大桥和铜罐驿长江大桥,未来九龙坡区将形成7座跨江大桥。

    城市路网建设上,今年将加快启动渝州路改造、金曾路南延伸段工程、石杨路拓宽改造等项目建设,保障快速路一纵线、二纵线、四横线二郎立交至陈家坪立交改造工程、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四纵线)、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市政配套道路工程等一批在建项目顺利推进。

    四方面破题缓解出行难

    市城乡建委曾委托国内外多家专业机构对主城交通状况进行系统分析。专家认为,造成主城交通拥堵的原因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重庆城市功能高度集聚、交通设施供给不足、公交服务水平亟待提高、交通管理效能有待挖掘。要从这4方面破题,畅通主动脉、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势在必行。

    在此背景下,九龙坡深挖全区交通发展潜力,以重大项目为着力点,拉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格局,全力构筑便捷高效的交通网络体系。该区着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提速,加快区域内骨架路网、轨道交通和隧道建设,力促东西贯通、跨江联络。

    构建现代城市交通体系据悉,九龙坡区将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达到交通运行效率明显提高,包括公交优先进一步强化,行车难、停车难有效缓解,交通秩序显著改善,交通安全持续可控,交通拥堵状况一年有缓解、两年有变化、三年见成效,全面构建安全、便捷、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体系。

    为此,未来九龙坡区将不断加快城市路网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在城市对外联系通道上,优化铁路和高速公路联络线。在城市内部交通系统改善上,对内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和交通引导城市发展策略,提升主干道通行能力,完善次支道路系统,增强片区间的通行能力和组团内部的通行效率,建设区内网络化交通系统。

    有序推进谢家湾立交、冶金路立交、九中路拓宽改造、新区大道等28个续建工程和华福下穿道、华润三支路及南北线延伸段、华润四支路、高展大道等89条新建道路,逐步完善内部骨架路网;加强临近片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打通城市毛细血管,减少交通流对城市主干道的依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