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展会信息
  • 暂无资料

关于举办“2010碳减排技术与碳市场创新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更新日期: 2010年01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中 国 能 源 环 境 科 技 协 会 文 件

中能环协〔2009〕48 号


关于举办“2010 碳减排技术与碳市场创新国际研讨会”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下,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减排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国务院在2009年11月25日常务会议上决定到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至45%,其将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制定相应的国内统计、监测、考核办法。但在今年12月中旬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各国并未达成下一阶段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资金、技术和测量机制等问题上也未形成具有法律效力的约束性文件,运用市场手段减排的清洁发展机制(CDM)前景充满不确定性。为了及时解读哥本哈根会议以及国内的最新政策,探讨企业减排的应对策略,碳减排技术的开发、应用、转移和市场化,探讨如何保障碳市场的稳定发展,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推进中国的减排进程,我会定于2010年1月28-29日在北京召开“2010 碳减排技术与碳市场创新国际研讨会”。届时将邀请该领域高层领导、专家、企业家到会作专题报告,欢迎各相关单位积极参加。本次会议由中环企联(北京)能源环境技术中心具体承办。现将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内容

    (一)国际国内最新政策分析与解读

    1、哥本哈根会议新政策分析及其对国内外碳市场带来的影响;
    2、中国碳减排政策分析;
    3、中国DNA 的政策法规和项目审批流程的细节。

    (二)国际国内碳市场现状及创新

    1、CDM 开发现状和未来之路;
    2、如何保障碳市场的稳定发展;
    3、中国建立碳交易市场的可行性;
    4、中国的清洁技术投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
    5、清洁发展基金的使用情况和项目申请要求。

    (三) 碳减排技术与产业化

    1、清洁煤技术;
    2、中国风电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3、中国生物质能的资源保障问题;
    4、电网建设和新能源发展;
    5、林业碳汇项目的开发。

    (四)核查核证和风险控制

    1、CDM 项目开发中的难点问题;
    2、项目核查核证中应注意的问题;
    3、技术转让过程中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4、如何规避碳交易中的风险。

    二、参会人员

    各级政府管理机构、环保机构、行业组织;国内外CDM 业主及潜在业主(能源、电力、冶炼、钢铁、水泥、陶瓷、石灰、制砖、纸浆、造纸、市政公司;石油化工、氨、铝制造业公司;林业,养殖业、沼气工程业主和管理机构);碳交易商和中间机构,项目审核机构,气候交易所,投资银行,对冲、私募基金;环境、政策、法律专家;科研院所相关专家、学者等。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0年1月28日-29日
    地点:北京

    四、会议收费

    1.注册费:国内业主代表2000元/人,协会会员1800元/人、国际代表500美金/人(包括资料费、午餐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参会单位需在本届大会上做推广与宣传、技术推荐与展示、会刊广告、会议赞助等请向我会索取详细方案。

    五、论文征集

    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征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论文、调研成果,会议将择优选用并安排会议发言,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0年1月20日,提交至电子邮箱crtcm2010@126.com

    六、联系方式

    电话:010-51811469
    传真:010-51811380
    联系人:李浩
    手机:15801646528
    协会网址:www.ceeu.org
    邮箱:crtcm2010@126.com

 

中国能源环境科技协会办公室          

二○○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1、演讲嘉宾 2、参会回执  (附件包含通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