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环保

河南加大环保力度 公布重点监控企业

更新日期: 2007年07月04日 【字体:

      2007年6月27日,河南省环保局公布河南省2007年度国家和省重点监控排放污染物单位名单。

      河南省环保局指出,为了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确保重点源产生的污染物做到稳定达标的排放,促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的完成,现向社会公布2007年度国家和省重点监控排放废水、废气单位的名单,共包括565家。

      根据环保原则、企业规模、行业的特殊性等因素,河南省重点监控企业分为国家和省重点。565家企业中水泥、电力、钢铁三行业占很大部分,河南省这样的大举动,体现了国家的环保力度的加大,对重点企业进行监测,严格要求企业污染物排放量,促进企业发展,这对于提升行业的整体管理水平,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都有积极的意义。

      监控名单中水泥企业共有30家,国家级6家,省级24家。其中60家国家重点支持水泥企业同力、天瑞、孟电榜上有名:

    

     

      是不是没有列入名单之内的企业,其污染物排放就是符合国家标准呢?本网记者就相关问题咨询了河南省环保局。

      目前公布的565家企业,是河南省环保局重点和主要监控的企业,对于没有列入名单的企业,其监控力度是一样,相关市局会对其进行监控,及时反映给省环保局。

      公布重点监控企业名单,这也是国家环保的一个重要管理手段,进入名单的企业,环保局会加大对其的监测次数,同时优先要求达标。最后,河南省环保局相关人事提到:“只要不合格,都逃不过!”看来这次重点监控排放污染物企业名单的公布,绝不仅仅是个口号,“环保风暴”也不仅仅是一阵风。

来源:数字水泥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